加拿大進出口貿易實戰經驗分享

毅至國際原創文章,版權所有。如發現抄襲等侵權行為,將投訴到Google等搜索引擎將侵權鏈接及網站從搜索結果中刪除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最近更新:2024-02)

加拿大華人創業一個比較常見的選擇是進出口貿易,特別是加中貿易。 目前為止在毅至國際幫助成立的數千家公司里,進出口貿易公司佔比至少超過20%。我們也曾經受客戶全權委託,運作過幾個加拿大、美國進出口貿易項目,積累了豐富的相關經驗。在此經驗基礎上,結合客戶反饋,我們從以下六個方面介紹一下加拿大進出口貿易,特別是中加貿易,希望對有意在該領域創業的華人有所幫助。

Photo by Matthis

一、公司註冊

一般從事進出口貿易的第一步是成立有限公司。不論從對創業者自身的有限責任保護還是規範商業運作來說,有限公司都是一個較好選擇。對進出口貿易公司來說,註冊後一般需要向加拿大稅務局辦理GST和進出口號碼登記,以便貨物進口到加拿大時繳納相關稅費。毅至國際提供包含公司註冊及稅號登記在內的一站式服務,如有需要歡迎跟我們聯繫或者在線填寫表格,進行公司註冊免費評估。

二、政府監管

如果是一般貨品的進出口貿易,無須再辦理其它許可,但有的貨品如食品醫療器械保健品化妝品、煙、酒、紡織品等往往另外需要許可證。加拿大對進出口的監管主要由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 CBSA)負責,有關進出口許可證詳情可以查詢CBSA網站:http://www.cbsa-asfc.gc.ca/import/guide-eng.html,或者參考我們的中文簡要版。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貨品進出口許可證由其它政府部門而非CBSA發放。如食品方面由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醫療器械、保健品、化妝品進口許可證由衛生部(Health Canada),煙、酒進口許可由各省政府審批,紡織品由外交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處理,當然進出口清關時候的檢查主要還是由CBSA負責。產品進口加拿大涉及到的聯邦政府部門詳細列表可以參考我們另一篇博客文章。以上產品的進口許可證毅 至國際都可以辦理,如有需要歡迎查看我們其它博客文章或直接跟我們聯繫

政府的監管除許可證外還體現在稅費上。加拿大的進口稅費結構較為簡單,一般分為GST和關稅(tariffs)。GST目前為5%。至於關稅稅率剛視具體貨品而定,最新2024年詳細關稅可在此查詢。 至於清關,如果英文沒問題,大多倫多地區可以自己到Pearson機場附近CBSA的辦公室辦理。如果不用開箱檢查,交完GST和關稅後,即可憑相關文件到貨代處提貨。當然如果嫌麻煩,可以全程委託清關公司代辦。公司運作中還需注意每年按時報稅,不過這個較為簡單,一般委託給專業會計處理即可。

這裡還有一些有用的經驗分享,第一次進口一般建議不要整櫃進,因為第一次非常有可能被開箱檢查。如果整櫃進,到時檢查費用會非常高。一般可以先拼櫃進一小部分,安全通過後第二次被檢查的機率較低,到時再比較大規模進。另外如果貨物採用托盤運輸,托盤必須經過熏蒸,而且加拿大海關對來自中國的托盤熏蒸有特殊要求。

三、產品選擇

很多人選擇進出口貿易是因為國內親戚朋友開有工廠,進貨渠道上有一定優勢,因此進口到加拿大首選的也是這些產品。這點自有一定道理,不過我們也建議最好能多從其它角度考慮。首先一點是面向華人還是西人市場。 華人人口在加拿大雖然越來越多,但比例仍然較低。因此如果主要面對華人市場,建議以快消品為主,靠走量盈利;或者單品利潤空間大,量可能不大,但總體利潤可觀。如果主要面對西人市場,則選擇較多。從毅至國際的客戶來看,從事汽車配件貿易的公司較多,這一點也符合加美汽車市場廣闊的特點。第二是從我們實際運作有關項目的經驗看,如果能選擇創新性產品,則能迅速打開市場。如果產品較為普通,市場競爭非常激烈。想單純僅憑質量和價格優勢打開市場,難度非常大。

四、知識產權

知識產權是很多華人創業者容易忽視的部分,這裡並非指仿冒或山寨名牌產品。絕大部分華人創業者在加拿大都是守法經營,這裡的忽視指的是不注意保護自己的專利、商標等知識產權。加拿大對知識產權的保護非常嚴格,因此華人創業者應充分利用這一點保護自身權益。如果一開始能利用國內廠家的生產優勢,選擇一些創新性產品,同時注意產品的專利、商標等產權保護,那麼將能迅速進入加拿大、美國市場並站穩腳跟,為進一步發展打下堅實基礎。目前Eaze International可以提供有關專利、商標申請服務,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五、銷售渠道

加拿大市場壟斷性較強,大型連鎖集團佔據了大部分市場,不象中國各種各樣的銷售終端遍地開花。在加拿大建立銷售渠道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 通過代理商:一般各行業都有一些比較上規模的代理商,這些代理商已經在行業內建立了廣泛的業務聯繫,因此與代理商合作是建立銷售渠道的一個快速有效方法,缺點是代理費用較高。
  • 直接與連鎖集團聯繫:如果是新公司,這種方法效果較差,除非產品有獨特優勢。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建議選擇創新性產品,並注意知識產權保護,以此建立市場競爭優勢的原因。
  • 自行銷售:除了以上方法,新公司如果資金充足,可以聘請銷售人員自行推廣產品,自己掌控銷售渠道,缺點是速度較慢。隨着電子商務的普及,網上銷售也是一種可行方法,但這又涉及到如何有效進行網絡推廣。

銷售渠道建設是決定一家進出口公司能否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我們建議創業者應把公司最主要的資源都集中在這一部分。

六、出口貿易

由於加拿大資源型國家的特點,以往出口產品一般為木材、礦產品等,但最近也有越來越多人將奶粉、豬肉、牛肉、雞肉及龍蝦等食品出口到中國。從我們客戶的反饋來看,出口貿易並非想象中那麼簡單。木材出口比較大的問題是供應商,本地較大的木材供應商都有穩定的銷售渠道,新公司較難保證貨源。至於礦產品,我們建議個人投資者不要輕易涉及礦業。據我們了解,由於對本地法律法規及情況不熟悉,已發生多起華人投資者陷入礦業投資僵局的事情。

至於奶粉、肉製品及水產品出口,隨着國內消費水平的提高,相信這是一個方向。根據中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的相關規定,目前肉類、水產品、乳製品、燕窩等四類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需獲註冊通過後,其產品才可以進口至中國。

由於篇幅所限,關於加拿大進出口貿易的各種問題不能一一詳細說明。希望本文能讓有意從事進出口貿易的華人創業者大致了解行業情況。如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歡迎聯繫我們



637 條關於 “加拿大進出口貿易實戰經驗分享”的評論

  1. 您好,我們打算在大多地區辦理一家回收塑料再造顆粒的公司,主營業務是將廢舊的LDPE塑料清洗回爐再製作成顆粒。主要的銷售對象可能會是北美自由貿易區的協定國,以及少部分其他國家。出口需要做什麼工作?另外您是否有聯繫方式?謝謝!

    • 您好,這種一般要向聯邦政府申請專門的出口許可,我們的聯繫方式網站上有。

      • 感謝您的回復。要銷售是要做認證,我想請教的是海運過程中,有人說需要電池和設備分離才能運輸,不然都算成危險品,請問是這樣嗎?或者您有沒有推薦的做過含電池設備的貨代我可以諮詢一下,多謝。

  2. 您好,請問如果從日本進口寵物零食到加拿大,需要什麼文件,關稅是多少,請您抽空聯繫我,謝謝

  3. 你好,想要從中國進口機械工程用車的OTR 輪胎到加拿大東部城市,需要怎麼繳稅?有沒有反傾銷稅?
    謝謝

  4. 您好,請問貓砂需要辦的證件有哪些?另外貓糧狗糧是不是也需要CFIA?謝謝

    • 您好,貓砂一般不需要什麼特殊證件。貓糧狗糧看生產國,很多不讓進口,有的需要出口國的檢疫證明,有的只需要提供成分列表。

  5. EAZE 你好,我想請問如果想進出口二手車/新車 除了以上註冊有限公司然後向加拿大稅務局辦理GST和進出口登記號碼之外,我聽朋友說需要所謂的當地的營業場所這是什麼意思呢?是需要一個店面還是說可以註冊在居住地址或是任何地址都可以?然後還有什麼步驟需要準備或注意的都請您多多指教。非常感謝你的時間。

    • 您好,汽車經銷商一般都另外需要當地省政府的專門牌照,要有自己營業場所也就是店面,而且要符合當地zoning規劃要求。如果在安省,您可以點此查看OMVIC官網。不過如果只是平行車出口就不用這種牌照。

    • 遊戲廳一般需要向當地市政府申請牌照,電玩設備一般只要有電氣安全認證就可以。

  6. 謝謝這麼有營養的文章。我想問下我想從國內出口鋼化玻璃,普通玻璃到加拿大。就是門窗上用的玻璃。這個不知道加拿大有沒有反傾銷稅?需要注意什麼么?謝謝

    • 謝謝肯定,關稅您可以點擊文章里的CBSA關稅鏈接查看。至於其它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般銷售時客戶可能會要求有CSA等安全認證。

  7. 想資訊如果從台灣進口寵物食品到加拿大多倫多。就是牛肉雞肉已經風乾的。我需要拿什麼牌照嗎?

    • 需要申請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的進口許可。我們也提供該服務,如果需要歡迎跟我們聯繫。

  8. 感謝樓主分享,受益匪淺。
    請教下我在曼省有公司,一直沒有運營,
    本人在國內有工廠,做玻璃工藝品出口的,如果我海運進口產品,是否可以直接在多倫多或者溫哥華清關,貨物就放在租的倉庫裡面,是否可以?是不是因為是曼省的公司就一定只能在曼省清關?
    感謝了

      • 非常感謝您的及時回復,那麼我直接可以把貨物清關進口後放在安省的倉庫了?
        另外我想問下註冊美國商標需要多少費用?

        • 清關後放在哪裡的倉庫都可以,美國商標註冊可以添加我們微信EazeInternational聯繫,謝謝。

  9. 感謝分享。請問下我想從加拿大進口紅酒到國內實體店銷售需要什麼手續嗎?還是可以聯繫某些加拿大商家嗎?
    謝謝!

    • 不客氣。關於這個問題,加拿大本地一般不需要什麼手續,主要在國內方面。

  10. 文章很實用!請問從中國進口羽絨服和其他服裝類需要注意些什麼?稅費是GST 5% + Tariff 18% 是嗎?如果銷售給商場,GST 可以退嗎?謝謝!

    • 謝謝肯定,進口服裝主要是需要申請CA number,另外標籤要符合要求。GST在進口時按進貨價5%交給海關,銷售時按銷售價5%向商場收取,然後定期計算後向稅務局申報。至於Tariff關稅稅率,可以查看我們文章里的官方鏈接。

  11. 朋友在國內開酒廠,我想進口他的白酒到加拿大Alberta銷售,請問需要辦理什麼手續?需要如何操作?謝謝

  12. 感謝樓主分享的信息!請問從中國進口中英文書籍和點讀筆到加拿大需要申請什麼特殊的permit嗎?如果主要面對華人客戶,這些產品在加拿大的銷售前景怎麼樣?

    • 關於書籍進口,可以參考政府這個詳細規定,點讀筆一般需要電氣安全認證。至於銷售前景,您可能要自已做個市場調研。

  13. 感謝樓主分享,想請教一下膠合木托盤事誼,這個入口加拿大需不需要熏蒸證書?

  14. 你好,非常感謝你的分享,我有問題想請教一下,我目前在加拿大有有限公司,打算進口東西在網上賣Amazon,我報關是不是應該需要提供我的進口商號碼?

  15. 偶然下看到這篇文章,得益不少。最近有想從台灣入口一些種子到加拿大分銷,爬過文知道種子類也歸CFIA管轄,要提交的檢驗証明還真不少。 請問是否要註冊公司才可以入口種子呢?

    • 肉類製品一般都需要廠家獲得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許可才可以進口到加拿大。

  16. 非常有生命力的一篇文章,時隔幾年還是很有用!請問您從國內進口裝飾畫到加拿大涉及版權問題嗎?另外地毯算不算紡織品?謝謝

    • 您好,謝謝肯定,我們每年都會定期更新,確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比如今年剛上班就更新了文章裡面加拿大2021年的關稅資料。關於您的兩個問題:如果裝飾畫有具體作者那就涉及到版權問題。至於地毯,從關稅上來說,一般是歸到紡織品一類。

  17. 謝謝群主的分享。請問進口有機黃豆玉米等糧食關稅高嗎?需要申請食品的批准吧?謝謝

    • 您好,具體關稅您可以查看文章裡面的加拿大海關最新關稅目錄,黃豆玉米等各種糧食進口到加拿大都需要申請食品證書,我們可以辦理該業務。如果需要,歡迎聯繫。

  18. 求請教:
    有哪位朋友了解或是已經在做加拿大亞馬遜進口服務商,幫中國賣家貨品進加拿大代付關稅和gst,但是銷售不是我們,收取服務費的呢!

    • 如果沒有加拿大身份也可以成立加拿大公司,申請相關稅號和進出口號碼,詳情可以跟我們聯繫。

        • 根據加拿大稅務局的規定,如果銷售額超過3萬加幣,就需要設立GST賬號,您也可以聯繫亞馬遜確認。我們聯繫方式可以點擊這裡

  19. 很實用的介紹。 想請教一下,準備進口一批傢具類樣板,sole proprietoship 自己可以進口嗎如果可以,滿足什麼條件才能進口? 還是只能通過註冊corporation 才能進口? 謝謝

    • 謝謝您的支持,Sole也可以進口,但要以個人名義申請GST,進出口號碼等稅號,今後在運作上相對比較麻煩。如果是想長期經營進出口生意,還是建議註冊公司比較合適。

  20. 文章乾貨滿滿,感謝博主!我想從國內進口兒童玩具到加拿大銷售,請問,我需要國內生產廠家都提供什麼材料,另外,我在加負責進口和銷售的公司需要申請哪些許可,需要辦理哪些手續呢,比如:需不需要向政府部門送檢產品,大概費用如何,等等,謝謝,盼復

    •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一般來說,玩具需要符合加拿大消費產品安全法(Canada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Act, CCPSA)的要求才能進口到加拿大,詳細說明可以點擊查看這個鏈接

  21. 您好,我姓朱,我想諮詢下。就是我想從巴拿馬這個國家,進口一些海鮮,例如螃蟹。過來加拿大這邊,請問需要什麼手續,或者需要成立特殊的公司之類的嗎?如果是量不大的情況下,你們這邊能提供到什麼服務呢?希望能得到你們的回復。

    • 您好,進口海鮮等食品到加拿大一般需要申請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的專門證書。從運作上來說,以公司名義進口肯定比較方便。註冊公司和申請CFIA證書我們都可以辦理,如果需要歡迎聯繫,謝謝。

  22. 請問,在AB省想成立一個進出口公司,有什麼要求,有最低註冊資金要求嗎?
    還有如下幾個問題:
    1. 如果是出口加拿大食品(如蜂蜜,或奶粉)到中國國內,需要什麼手續?費用大概多少?
    2. 類似出口號,或者每個產品對應的出口編號,這種申請費用一般就是一次行了吧,有什麼費用是每年需要支付的嗎?
    謝謝

    • 您好,成立公司沒有註冊資金要求。關於這兩個問題:
      1、主要的手續在國內那邊,奶粉供應商一般需要有中國政府認可資質。
      2、您說的可能是商品UPC條形碼,這種每年都需要年費的,具體可以參考我們另一篇博客文章

  23. 你好,請問用包清關物流門到門的話還需要註冊公司收貨嗎?另外,貨物可不可以存儲在自己家裡?謝謝

    • 看具體情況,一般如果量比較大還是註冊公司比較方便,貨物能否存儲在家裡也要看具體情況,有些危險品是不能放家裡的。

  24. 你好Eaze,看了您的文章收穫很多。我打算在這邊做出口肉類產品到中國,您是否知道這邊一般都是在哪裡收購大量的豬肉?或者如何操作?謝謝,期待您的回復

    • 您好,獲得中國政府認可資質的豬肉供應商才可以出口到中國,我們有該份名單。如果需要歡迎跟我們聯繫,謝謝。

      •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現在還可以做肉類出口嗎?都需要什麼條件?這邊拿貨需要等很久嗎?

        • 您好,可以的。一般主要是要找到加拿大有資質的供應商,拿貨的話看供應商。

          • Eaze 你好,請問如果加拿大公司要出口肉類到香港,加拿大公司只是從供應商買貨然後直接賣出的貿易公司,由供應商發貨。請問加拿大公司需要申請什麼license嗎?謝謝!

          • 加拿大的正規供應商一般都有相應的牌照,但最好還是向香港海關查詢確認。

          • 具體要看是哪種水果,還有出口國家,不過一般都要辦理CFIA的食品安全證書。我們提供該項服務,如果需要歡迎跟我們聯繫,謝謝。

  25. 您好,謝謝您分享的文章,覺得很受用。我和家裡人想做關於文具類進口。請問我需要辦理一些什麼方面的資料呢?政府或海關需要的條件是什麼呢?謝謝您

    • 您好,文具類一般沒有特殊要求,註冊成立公司後申請GST/HST賬號和進出口號碼就可以了。

      • 謝謝您的回復!還想請問您的是如果我註冊了sole proprietorship了以後需要追加註冊master business license嗎?謝謝!

  26. 你好,請問如果是從國內進貨貓砂到加拿大賣的話是需要註冊一個公司然後做清關嗎?那關稅是報哪種類型呢?還需要什麼其他的license嗎?謝謝!

    • 您好,如果量比較大一般是需要註冊一個公司的,具體關稅您可以查詢加拿大海關目錄,貓砂一般不需要其它license。

  27. 您好,讀了您的文章受益匪淺!我目前在愛德華王子島,已經註冊了自己的美妝公司,我想從日本公司進口一批化妝品到自己的公司進行銷售,我需要做哪些準備?如何合理合法的開展我的銷售

  28. 你好,您的文章很實用。請問進口普通材質的實木傢具需要許可證么?需要熏蒸么?

  29. 做為加拿大貿易公司,公司在進口或代理進口時繳納的GST5%部分,事後可以向稅務部門申請退回嗎?

    • 您好,在做GST申報時,如果進口時繳納的GST超過代收的部分,差額部分可以向稅務部門申請退回。

  30. 你好,謝謝你的post,受益良多。想請問,如果需要進口日本製造的美容產品和儀器設備到多倫多,需要哪種license或者permit嗎?一般的流程和操作是怎麼樣的,以及可以告知貴公司可以提供的所有相關服務嗎? 謝謝!

    •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如果是自用的,一般不需要,但如果要銷售就需要申請醫療器械銷售許可證MDEL。如果產品屬於2類醫療器械,廠家還需要申請生產許可證MDL。兩種證書我們都可以幫助申請,詳情歡迎跟我們聯繫,謝謝。

  31. 您好,如果從國內進口到加拿大茶葉,加拿大公司需要辦理什麼許可證嗎。

      • 您好!看得出您的確有經驗。
        如果進口茶葉,國內廠家需要做啥?加拿大進口公司需要:註冊公司,註冊GST以及進口賬號;需要food safe for Canadian certificate嗎?謝謝!

  32.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從加拿大出口到中國的海產品,在中國加工完了 在進口加拿大,關稅費用能多少比例?怎麼操作?

    • 您好,這個問題比較複雜,要看具體怎麼加工,怎麼出口到中國,又怎麼運回來。

  33. 請問Ease有沒有裘皮製品進口到加拿大的信息? 有沒有特殊證件的要求? 在銷售有何好建議? 謝謝!

    • 您好,這個屬於動物製品,有特殊規定。至於銷售上,目前市場趨勢不是很好。

  34. 您好,我想從國內進一些小禮品/飾品類的東西在這邊網上賣,想問下需要辦理哪些license?

    • 您好,小禮品/飾品這些如果沒有電氣部分,一般只要普通公司加進出口稅號就可以了。

      • 謝謝您的回復,有限公司是會好一些么?有您的聯繫方式么,我想諮詢下貴公司的價格

  35. 你好,我想從中國進口羽絨被以及提供服裝來料加工業務,需要註冊什麼樣的公司呢?

    • 您好,這種一般是註冊有限公司,羽絨被以及提供服裝來料加工業務一般沒有其它限制。

  36. 您好,請問我想從加拿大進口海鮮跟冰酒、奶粉食品類到台灣應該需要哪些手續?我是否應該自己在加拿大成立貿易公司呢還是有什麼機構代理清關手續?另外從台灣進口水果到加拿大這樣應該怎麼做呢?謝謝你!

    • 您好,這種一般是自己成立貿易公司比較方便操作。進出口手續方面的手續一般物流清關公司可以代辦。

  37. 您好,想從加拿大出口貨物到中國,困惑於是否需要先成立貿易公司,做為鏈接加方工廠與中方工廠的公司,是需要註冊加拿大還是中國的公司呢?謝謝!

      • 你好, 我想請問,我的貨從中國進口加拿大,接著再把貨出口至美國. 我司等於進口+出口共付了2次關稅. 能否在加國辦理退稅呢?

          • 謝謝你的回覆.我司是從事窗簾產品.若在加拿大辦理退稅,應怎麼操作?或者有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嗎? 再次謝謝你.

          • 您好,退稅一般要由會計師處理,如果需要歡迎跟我們聯繫。一般需要保留好所有相關進出口的發票及海關稅務局文件。

  38. 您好!
    請問要從台灣進口水果到溫哥華, 要先找個貿易公司處理進口流程?還是可以直接找超商或市場收貨就好?

    非常感謝您!

    • 您好,這個一般是先找個貿易公司,當然如果您有公司,也可以直接跟超商等買家聯繫。

  39. 請問我進口花膠到加拿大需要什麼證件,個人能辦理嗎?我在溫哥華沒開公司,銷售應該找那些代理

    • 食品進口手續一般可以找物流清關公司代理,銷售可能要找一些專門做華人超市、飯店、中藥店的貿易商。

  40. 非常感謝分享,收益良多。請問一下從中國進口一次性餐具到加拿大需要CFIA的檢驗嗎?謝謝!

  41. 你好,請問打算到美國進口一些海鮮到加拿大,需要什麼程序?能不能詳細介紹一下流程,謝謝🙏

    • 您好,一般程序是成立公司,聯繫供貨商,聯繫物流貨代清關公司,向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申請,您也可以點此鏈接參考我們的另一篇博客

  42. 您好,看了文章受益良多,謝謝分享。不知道想出口孕嬰產品到例如泵奶器到加拿大有什麼要求、證書需要的呢?謝謝!

    • 您好,謝謝肯定。類似這種比較特殊的產品,我們一般建議到超市、商場看下同類產品包裝上都印有什麼認證,這樣基本就能了解相關要求。

  43. 謝謝樓主分享,文章特別受益,特別是每個問題樓主都有詳細回答。我想請教一下,如果從加拿大出口醫療器材到中國,程序複雜嗎?需要哪些特殊手續呢?謝謝指教

    • 您好,謝謝肯定。醫療器材主要看是哪一類,如果是第一類比較簡單,但都要向中國監管部門申請。

  44. 謝謝分享!
    我家是通風設備生產商,我正好在加拿大念書想幫忙拓展出口這塊的業務,請問從零開始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 您好,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不過有一些常見方法您可以參考一下,比如參加行業展會,聯繫本地經銷商等等。

  45. 請問我們要進口罐裝或塑料真空包裝的榨菜,醬,豆乾之類的國內品牌,再到加拿大大統華這樣的超市賣,請問除了進口商檢證還需要什麼,貨品到了加拿大在銷售的時候還需要什麼許可證嗎,銷售前還需再次檢疫嗎?

    十分感謝

  46. 您好,我們工廠生產鋼瓶的,出口過很多國家,但是還沒有出過加拿大,我這邊有一個客戶有意向,但是他第一次從中國進口,看看要哪些手續,或者有沒有靠譜的代理幫忙他處理?還有我們這邊需要哪些資料、手續或者證呢?還請多多指教!謝謝

    • 您好,這個產品比較特殊,建議先問下專門做北美線的物流貨代清關公司看看。

  47. 你好,文章很不錯~請問如果想從中國進口兒童拖鞋,已經有中國的質檢,這裡是否還需要再做質檢?謝謝~

  48. 你好,請問從中國出口大型空氣壓縮機到加拿大可行嗎?有什麼要求?特別是技術指標方面。

  49. 請問 想要從中國進口實木複合地板 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么?關稅是多少啊? 謝謝

  50. 你好,你的文章很有用。謝謝你的分享。請繼續努力喲。我想問一下如果我從國內進一點茶葉和果醬等奶茶原料到加拿大,我需要去CFIA報備一下嗎?還是直接請報關清關公司就可以了?另外貨物的英文翻譯標籤,能只貼在外箱上,而不逐一貨物貼取嗎?謝謝。如果方便能留一下聯繫方式嗎?

  51. 2018年開快遞公司,幫代購寄包裹到中國。有些包裹交了中國海關的進口稅。請問我是否需要claim back? 如何做?

      • 感謝您的詳細解答,我已註冊國內分公司在維多利亞,想把國內的南孚雙鹿電池自己聖誕萬聖節日用品進口到加拿大
        1/不知道這些產品有什麼准入條件限制嗎?
        2/您有相關渠道開發建議推薦嗎,謝謝

        • 您好,普通節日用品除了帶電的外一般沒有限制。電池進口、運輸有嚴格規定,渠道開發等歡迎跟我們聯繫,謝謝。

    • 咖啡豆進口到加拿大較為簡單,一般沒有關稅,不需要什麼permits或者licenses,但受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管制,subject to the approval of the CFIA.

  52. 你好,我想問一下如果從其他國家進口咖啡豆到加拿大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或是需要申請些什麼證,謝謝。

  53. 您好,謝謝你的文章。我想問下如果想從美國進口活海鮮來加拿大。需要哪些程序,還有定價表裡寫着free是不是不用交稅?謝謝

    • 不客氣,如果從美國進口相對比較簡單。如果海關的關稅手冊里寫着free,就表示零關稅。

      • 您好,我過年的時候請台灣家人幫我空運了自己喜愛吃的冷凍石斑魚跟冷凍大蝦,這部分是否可以申請個人清關?謝謝

  54. 你好,想從國內出口大理石到多倫多,在加拿大這邊有什麼要求嗎

  55. Hi Eaze!

    我想請教一下,如果想出口加拿大市面上的保健品到國內,需要辦理什麼證件呢。現在加拿大名下有一家小型公司,請問是需要辦理出口許可證嗎?國內也有公司名義對接,打算正常交稅。謝謝!

    • 如果是正規的保健品進出口需要向中國政府申請批號才能出口到國內銷售,批號的申請費用很高,加拿大這邊一般沒有限制。

    • 您好,凍肉和其它各種食品進口到加拿大的牌照申請海關政府監管等資料可以查看這個鏈接:http://inspection.gc.ca/food/imports/eng/1323714792490/1323715949260

  56. 我想問一下啊我想出口成品門窗到加拿大需要什麼樣的報關手續?稅收方面是怎樣的?

    • 成品門窗一般不需要特殊手續,稅收方面可以點擊文章裡面的加拿大海關鏈接查詢。

  57. 您好,我想請教一下,加拿大的官方原產地證是由哪個機構出具的呢?加拿大出口方應該向哪個機構申請辦理?

    • 您好,我們沒有這方面的業務,不好意思。不過有關加拿大出口限制的詳細規定,可以參考加拿大政府的這本官方手冊

  58. 您好!請問從中國進口醫療用手套和普通用手套,具體需要申請什麼證件才能運營?謝謝你!

    • 您好,普通手套沒有限制,但醫療手套屬於二類醫療器械,國內廠家需要辦理加拿大衛生部認可的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MDL,加拿大的公司需要辦理銷售許可證MDEL才可以進口到加拿大銷售。

      • 您好,我也有一些問題想諮詢一下。
        1,如果想進口日本一些商品,通常是溫哥華的哪個港口清關接貨呢?
        集裝箱和拼箱2兩種都想了解。
        2,如果是想從日本進口尿不濕,需要什麼證件嗎?
        3,如果想從日本進口一些嬰兒用品或服裝等,又需要什麼證件嗎?

        盼復,謝謝!

        • 您好,關於第一個問題建議跟物流公司聯繫。另外兩個一般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許可。

  59. 您好!請問出口加拿大魚類及龍蝦等海鮮到中國的流程是怎樣的?謝謝!乃東

    • 您好,一般流程如下:
      1、成立公司,如果有自己的品牌,最好註冊商標保護。
      2、聯繫國內的銷售渠道。
      3、聯繫供貨商。中國政府有個加拿大相關水產品供應商註冊名單,一般需要名單上的供貨商才可以出口到中國。
      4、其它物流清關可以交給專門的公司處理。
      我們可以提供1、3相關服務,如果需要歡迎跟我們聯繫,謝謝。

      • 你好,謝謝你的文章。我想問一下,如果從溫哥華出口水果,魚類去中國,需要辦理certificate of origin嗎?如果要辦理是provincial的?還是federal的啊?謝謝,期待解答

        • 您好,這個一般看國內的要求。在加拿大,原產地證明一般由行業協會或商會出具。

  60. 請問我現在打算從日本進口化妝品來加拿大賣 稅號進口號都有了 還需要什麼證件?
    如果進口食品的話 除了需要Healthy Canada的證件外還需要別的證件嗎?

    • 進口化妝品到加拿大需要向衛生部申請辦理手續,如果需要歡迎跟我們聯繫。進口食品要向CFIA申請,謝謝。

  61. 你好,請問進口廚房檯面和地磚到加拿大,需要進口許可嗎?有什麼特殊要求嗎?謝謝。

  62. 你好 想從中國或台灣進口茶葉到加拿大 . 我們已經有一家注冊貿易公司. 接下來我應該怎様做. 謝謝你

  63. 謝謝您的文章,想出口紅酒瓶,酒蓋還有進口箱子到加拿大,想問問我需要注意什麼

  64. 真的很謝謝你的無私分享,的確受益良多!
    想請問一下,如果從加拿大BC省出口冷凍水餃(含豬肉)到加拿大其他省及美國,是可行的嗎?
    如果可行,需要擁有些什麼執照嗎?

    •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從BC省到其它省一般比較簡單,直接運就可以,但如果要出口到美國,要向FDA查詢。

  65. 你好,我人在加拿大,想托朋友從日本出口護膚品到加拿大進行個體銷售,請問個人性質可以接貨嗎?如果需要備案的話可以用個人性質嗎?還是說需要依託正規公司呢

      • 您好,你們可以做化妝品的進口備案和報關嗎,服務費用如何?我預備開店,想運一批日本產的化妝品來溫哥華進行銷售,請問具體哪些流程。

        • 您好,我們有辦理這個業務,詳細情況歡迎跟我們聯繫,電話1-647-628-5211或者微信EazeInternational, 謝謝。

  66. 中國OEM汽車配件進口加拿大如轎車起動電機(Starter Motor) 銷售給維修車行需要繳納關稅或Anti-dumping duty 嗎?

    • 進口時5%的GST一般是要交的,至於關稅duty要看具體產品,詳細您可以查一下CBSA的關稅目錄。

  67. 您好 現有home business 想進口食品原材料(麵粉 辣椒 調味料等)和食品禮盒來加拿大 請問該如何操作 期待您的回復

    • 您好,食品原材料這些一般要向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申請,有的物流清關公司也可以代辦相關手續。

      • 請問貴公司有相關服務嗎?或者有推薦的物流清關公司可以代理進出口食品原材料?謝謝

        • 我們沒有提供物流清關服務,不過有合作的公司,如果需要可以跟我們聯繫,謝謝。

    • 您好,化妝品進口到加拿大需要辦理備案登記手續,我們可以幫助辦理,詳情歡迎跟我們聯繫,謝謝。

  68.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真的是受益匪淺。我們公司剛剛在多倫多成立,主要是做農產品進出口貿易。所有海關的證件都已經辦理好了。今天11月份預計進口中國的富士蘋果到加拿大。現在正在努力打開銷售的渠道,請問您有沒有什麼建議?或者您是否有合作的農產品經銷商?

  69. 你好,
    我們想從中國出口到加拿大一些辦公室用品和打印機耗材(自己的品牌),請問怎麼做清關和在加拿大找代理商呢?因為文具市場似乎被staples等等壟斷,但是我們有價格優勢。

    • 您好,這個清關比較簡單,一般的清關公司都可以做。主要是銷售,建議先在Amazon上開個店試試。

  70. 你好,謝謝你的文章,受益匪淺。

    我有一個在溫哥華的個人獨資(sole proprietorship)是做花類相關,主要銷售花束,永生花禮盒等等,事業剛起步,請問有必要變成註冊公司嗎?如要的話,應該如何操作呢?謝謝

    •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關於是否註冊公司的問題,看具體情況而定。不過如果想長期經營生意的話,建議一開始就註冊公司,這樣可以省去今後變更的麻煩。如果需要,可以跟我們聯繫。如果只是想測試一下市場,可以先以Sole Proprietorship這種形式開始。

  71. 您好!從您本文獲益匪淺,感謝!向您專家請教一事,涉及三個問題。1. 如果在加拿大開一個養生保健品店,專售中國國內養生保健(食)產品,不知有無可操作性。2. 蟬花粉,靈芝粉,石斛粉,孢子粉、三七粉等粉劑飲品會被當作農副產品還是保健品/保健食品?3.加拿大入關這些有哪些限制?請您指點。多謝!

  72.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你.我打算做一些龍蝦回國內..請問有沒有物流公司介紹啊?

      • 你好,我想以自己加拿大公司的名義出口一些自己公司品牌的食品和非自己品牌的食品回中國,都需要申請哪些證件?準備哪些材料?

    • 這個不太容易回國朋友,但是看你運多少,還有就是國內通關估計有點難

  73. 想問一下樓主,出口加拿大小麥和玉米到中國,加拿大這邊需要permis么?另外就是購買小麥的途徑只可以去G3小麥局么?還是可以直接去農場?謝謝

  74. 多謝樓主的忠實建言,想請問一下如果要在加拿大出口奶粉和魚肝油到中國,有相關法律的限制嗎,或者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75. 您好,非常佩服你的專業程度!我想成立一個貿易公司,發起從加拿大出口到中國的生意。請問,加拿大的貿易公司向加拿大的貨物工廠付款後,工廠才能給貨出口?謝謝。

    •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這個看您跟工廠怎麼談了,但一般剛開始都是先付款才出貨的,有一定信用後工廠可能會給您一定賬期。

    • 主要看香港那邊,如果需要,加拿大的食品檢驗局CFIA可以出一份官方的寵物食品安全證書official zoosanitary health certificate

  76. 文章很詳細啊! 您好,本人在加拿大有公司,國內親戚是做衛浴產品的,所以我們想做衛浴方面的貿易。請問如果不開店,銷售渠道有什麼建議?如何找到本地的經銷商?
    謝謝!

  77. 您好,謝謝您的blog,很詳細,我受益匪淺。想請教您一下,我在加拿大,已註冊了公司,想從國內生產一批童裝發到加拿大來賣,您是否了解在童裝進出口這邊有什麼特殊要求,管制及質量檢測?要走哪些流程?謝謝!

  78. 你好,我在國內有註冊公司,如果想進口溫哥華櫻桃,是否需要在加拿大也註冊公司,一般流程要怎麼做?

    • 可以不註冊,先以個人名義,但運作上非常麻煩,也有一定風險,所以一般進出口業務都建議註冊公司,再以有限公司名義運作。

  79. 請問如何與你聯絡?目前朋友從印尼進口木製地板生意做的還不錯但他分身乏術,我想請問如果去到美國開分公司或自己成立公司需要如何著手!

  80. 你好如果是想要從台灣空運水果到溫哥華這邊請問走的流程跟海運有不一樣嗎?
    如果是水果有特別的法規嘛?

    • 如果是商業的進出口,空運和海運差別不大,水果進口前一般要向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申請。

  81.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想在加拿大註冊一共公司和產品名字,然後在台灣找一個工廠生產食品醬料(產品名字用加拿大生產的名字和logo),然後再進口到加拿大銷售,請問這樣的操作步驟是怎麼樣的?謝謝!

    • 您好,這種模式比較常見。一般是在加拿大註冊一個公司,然後以公司名義申請品牌,再授權台灣或其它地方的工廠生產,最後再進口到加拿大銷售。這些主要的業務我們都可以辦,詳細可以點擊相應鏈接查看。

      • 請給我回復好嗎? 急!!!我也有這個想法,開公司做logo中國有工廠代加工 然後運到加拿大賣。 加拿大這邊的銷售有渠道

        • 您好,我們很多客戶都是類似這種運作模式,不過不知道具體有什麼可以幫您的?或者您可以加我們微信EazeInternational詳談,謝謝。

  82. 你好。請問一下,如果想成立加拿大的一間公司,是個貿易中間商,從中國採購產品,進口到加拿大,然後再轉賣給加拿大的終端客戶。根據學習之前的文章,我的理解是海關那邊會收一個Duty+ 5%GST。 那麼請問,什麼情況下這個中間商可以申請退5%的GST? 延伸出來的問題有:1 這個中間商是否可以向政府申請退這5%
    GST ?還是不可以?2 如果終端客戶不是加拿大的,而是其他國家的,就是再出口了,是不是就能退這5%GST了?

    • 一般如果進口後直接出口到美國或其它國家,可以申請退稅,不過也要看具體情況。

  83. 從頭看到尾,真是受益匪淺。
    我在加拿大有公司。如果想註冊一個商標,然後在中國找代工生產嬰兒用品(主要是針織類的)比如嬰兒背帶(baby carrier) 兒童睡袋之類的產品 在加拿大賣。需要什麼質量認證嗎?或者需要申請什麼許可嗎?現在公司有進口代碼,有稅號

    • 謝謝您的肯定。這個要專門跟政府部門確認,如果在我們這邊辦理業務,我們會免費幫助確認一下。

  84. 好,我們在加拿大,想把美國或歐洲生產的儀器設備,進口到加拿大,再統一出口到中國,這種生意需要註冊加拿大什麼公司,需要什麼許可?加拿大需要交什麼稅和費用?

    • 一般是有限公司,但要注意儀器設備是否限制出口到中國。如果可以的話,進口到加拿大要先交GST和關稅,稅率要看具體產品。不過如果直接再出口,一般可以申請退稅。

  85. 你好!我想問如果從加拿大銷售往中國的物品,我們在這邊付完美元或者加幣之後賣往中國。中國那邊我們出售之後得到的是人民幣,這些人民幣通過怎樣的正規渠道才能周轉回拿大這邊。

    • 一般正規方法是中國的客戶憑Invoice去當地銀行購匯再直接付到您在加拿大本地的賬號。如果您在中國先收人民幣,那要看是先收進公司賬戶還是個人賬戶,建議問下中國當地銀行。

  86. 請問,我朋友打算進一批木製的裝飾品(複合木)來加拿大賣,裝飾品是由一塊塊木板拼接成卡通形象的裝飾品,大的能有1米多,小的40厘米,可以釘掛在牆上的。請問出了國內一般的商檢外,到加拿大還需要什麼認證嗎?例如電器就需要CSA,UL的認證。謝謝

    • 裝飾品一般不用,但類似這種情況我們建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商店裡看一下正在銷售的同類產品都有哪些認證就可以了。

  87. Eaze你好,
    從國內進口電機設備如發電機馬達等商品除了CSA認證之外還需要其它認證嗎?謝謝!

    • 您好,一般CSA認證除了機電方面,還包括其它必須的安全方面的認證,所以一般產品上只要有CSA認證就沒問題。

  88. 你好,我想從中國進口洗手液,兒童玩具和兒童服裝,清關方面需要注意哪些事項?謝謝!!!

    • 您好,這些清關物流公司一般都會幫助處理。洗手液如果有消毒功能,一般要向加拿大衛生部另外申請,兒童玩具、服裝主要是一些成份不能超過標準。

  89. 您好 國內註冊有公司可以做進入口生意,想從加拿大出口一些商品回去,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做?能否給一些建議或者意見提供參考呢?謝謝啦

  90. 我之前運了一批貨(家紡)過來,但其中有一個產品手工製作沒有中國製作的標籤,海關通知會罰款?不知道發多少,有相關的案例嗎?

  91. 我家裡有親戚做智能門禁系統,如果代理此品牌在加拿大推廣銷售,請問有什麼建議。

  92. 你好,我想從中國進口一批婚紗和晚禮服在加拿大零售,最好是走海運還是空運呢?這批婚紗大概30多件,對時效沒有要求.

    • 如果對時效沒有要求,一般是走海運。建議找一家物流清關公司,問好價格然後決定。

  93. 您好
    我想請問 在大溫地區 有波士頓大龍蝦 及 澳洲小龍蝦的 養殖場嗎?
    如果有 要如聯繫他們? 電話 地址?
    或者 有龍蝦的批發商嗎?
    我們要的量 很大

  94. 樓主請教:我在加拿大註冊了一家小家電公司,想從國內進一批電子產品空運到加來賣。但關稅不清楚,有些文件上說是零關稅,有些又說是根據金額、數量,關稅很高。到底針對電子產品的關稅是多少,很糾結。

    • 我們文章里有加拿大海關的關稅目錄,您可以查一下,或者從這個鏈接下載。一般要看具體是什麼產品,如果目錄上查不到該產品,一般找相近的類別。

  95. 你好 我想問一下如果我想從國內進口一批食品例如 零食之類的 我應該怎麼操作啊。

    • 一般流程,僅供參考。1、註冊公司 2、以公司名義聯繫國內供貨商和本地經銷商 3、向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申請許可 4、聯繫物流清關公司 5、開始進口到加拿大銷售。如果需要,中間考慮註冊商標、保護品牌。

  96. 我想開一家公司,拿到日本一個護膚品的代理權,進口加拿大,請問需要什麼步驟和注意事項

  97. 您好,我註冊了一個有限公司,我的問題是,我能否用這個公司做服務性質(居家服務)的業務和進出口貿易。謝謝

    • 加拿大這邊棉紗相關公司廠家比較少,不過具體建議您做一個詳細的市場調查。

  98. 您好eaze,

    我國內有海帶廠,想出口加拿大的話可能嗎?我該怎麼操作比較好呢

    謝謝

    • 我們合作的物流清關公司有專門做海參到國內的業務。如果需要,可以跟我們聯繫,謝謝。

      • 您好,我想要進口一些實用油來加拿大,不知道該如何操作,還請多多幫助。謝謝。

        • 您好,這是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CFIA)關於進口食品到加拿大最新資料的鏈接

  99. 你好 我想系中國進一些設備和原料回來開珍珠奶茶檔 請問容易嘛?還有我應該怎麼做?

    • 一般沒問題,可以整個集裝箱進口或拼櫃,電氣設備要有相關安全認證,食品原料要向CFIA申請。如果不熟悉,最好還是找專業的物流清關公司。

  100. 你好,我想取得加拿大某個嬰兒護理品牌的中國代理權,然後將其產品出口到中國賣,國內的銷售渠道已有。
    但是我自己對於進出口貿易完全是零經驗,不知道應該從哪兒着手:

    1、我應該在加拿大成立進出口公司嗎?需要什麼資質?
    2、我應該同時在中國成立進出口公司嗎?需要什麼資質?
    3、需要在國內找代理清關的公司嗎?

    如果有其他的建議,也麻煩請告訴我,非常感謝!

    • 您好,關於這幾個問題:
      1、我應該在加拿大成立進出口公司嗎?需要什麼資質?
      一般要成立公司,如果不在加拿大銷售,一般對資質沒有什麼要求。
      2、我應該同時在中國成立進出口公司嗎?需要什麼資質?
      一般也是需要的,當然如果國內已經有銷售渠道,可以用國內的公司。
      3、需要在國內找代理清關的公司嗎?
      最好找個物流清關代理公司,謝謝。

  101. 您好!請問如何開始進口中國東北木耳到加拿大的貿易, 家人有木耳加工廠,質量貨源沒問題。

  102. 你好,我想在加拿大出口產品到別的國家B 做出口, 那麼我在加拿大生產的產品只要符合國家B 的法律要求安全要求就可以出口是嗎?還是我的產品也得符合加拿大的要求才能出口?謝謝

    • 具體要看哪些產品,大部分產品只要符合B國的要求就可以了,但加拿大對有的出口產品也有要求。

  103. 你好,我在多倫多。想做加拿大木材出口中國的生意。我在中國的同學因為工作關係,可以找到比較大的客源渠道,我在加拿大也可以找到大的木材供應商。關鍵是我和我中國的同學如果成立貿易公司,我們都沒有足夠的資金去買貨。因為我同學中國的客源是個大客戶,非常大的訂單,在這種情況下,請問如果我和我同學如果想參與生意,該如何開始起步? 萬分感謝。

  104. 您好enze,
    我想在加東做餐飲,國內的廚師飯店關係都找好了,可是我現在沒有公司運營無法做擔保,而且廚師們也一點英語都不會。請問下這種情況下,我有任何辦法可以帶他們過來這邊嗎?假設極端情況下,他們旅遊簽過來久留工作,這個方案危險很大嗎?

    • 這種情況比較麻煩,如果旅遊簽過來在餐館工作不行的,建議您考慮跟一些大的餐館合作,讓他們做擔保之類。

      • 那即便我找到餐館做擔保的話,請問下他們一點英語都不會,被抽查到去面簽的話,那是不是也很危險?

  105. 您好 我想註冊進出口貿易公司 把加拿大蜂蜜進口到中國 該怎麼進行呢?謝謝!

  106. 謝謝你的文章,非常實用,想請問,在國內有工廠,主要糖果包裝和醫藥包裝,怎麼在這邊推廣和成立公司,需要什麼條件,有這方面的經驗嗎?

    • 成立公司我們可以幫忙,不管有沒有加拿大本地身份都可以合法註冊成立。至於推廣方面比較複雜,如果有興趣,可以email:[email protected]、電話647-628-5211或添加我們微信EazeInternational諮詢,謝謝。

      • 你好,我想找製作包裝袋的公司,包裝多倫多這邊的果乾。如果有相關行業的請聯繫。

  107. 我想問一下出口到加拿大一次性餐具的話需要什麼除了CBSA之外的手續嗎?
    已在PEI註冊公司

    • 如果需要,可以跟我們聯繫,我們有合作的物流清關公司可以幫助處理。

  108. 您好,請教一個問題。我想在加拿大出口廢鐵跟廢棄材料到中國。中國那邊的通關我不需要考慮了。加拿大這邊的我需要做什麼?還有你這邊有廢鐵商家介紹嗎??

    • 加拿大有法律監管相關業務,如Canadia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ct and Transportation of Dangerous Goods Act。如果這些材料含有有害成份就要向海關CBSA查詢申請。

  109. 你好。我現在想進口中成藥到加拿大(有公司)
    需要申請Site Licensing 嗎?
    還需要提出哪些申請文件嗎?
    謝謝

  110. 你好,本人想䦕創公司從中國進口大型VR gaming equipment, 中國生產公司需要提供什麼認證,及加拿大需要什麼入口批准,求望指導,謝謝

  111. 你好,我意從進口中國肥料添加劑,請問在獲取進口資質和清關方面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12. 萬能的偉大的博主,外貿新人,能否請教兩個問題。
    1:從中國進口加拿大的棉紡品( 100%人造纖維),我需要準備什麼許可嗎?
    2:以個人名義或是公司名義進口,有什麼主要區別嗎?

    謝謝!

    •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進口紡織品以前有配額,現在不需要配額了,海關對紡織品的相關要求可以參考這個鏈接。一般進口都是以公司名義。

  113. 您好,很感謝您的帖子!
    我位於溫哥華,我想從國內進口汽車零部件OR兒童服裝,我想問哪一種簡單一點。

        • 您好,這個簡單來說,一般是先成立公司,然後再以公司名義註冊品牌,尋找經銷商或者自己設立網站銷售。

    • 您好,我是在多倫多有意向進口滑雪服裝的,也在搜集相關信息,您方便留個聯繫方式嗎?6478643047

  114. 你好,實用好文!
    我的親屬在國內一家大的衛浴生產企業,我現在TORONTO,想做此品牌加拿大市場,有3個問題請教:
    1、衛浴五金和衛生瓷的進口和銷售需要CSA認證嗎?另還需要什麼許可?
    2、關於銷售渠道你有什麼建議?
    多謝!!

    • 在北美,所有plumbing products,也就是跟水有接觸的產品,不管是飲用還是使用,都要符合相關標準。因此如果衛浴五金和衛生瓷產品要進口到加拿大銷售需要辦理CSA等認證。銷售渠道方面可以另外談,謝謝。

        • 不客氣。一般CSA就可以了,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到Home Depot或者Canadian Tire看一下同類產品都有哪些認證。

  115. 你好,謝謝你那麼詳細寫這方面的諮詢!請問一下如果是要做食品進口的話,要申請CFIA,你們公司有代辦這個證書嗎?如果沒有的話,有靠譜的broker幫忙做嗎?謝謝

    • 不客氣。關於CFIA的申請,一般都是客戶自己辦的。如果需要介紹broker,可以跟我們聯繫,謝謝。

  116. 你好,我現在居住在美國經商,如果我在美國採購商品,出口到加拿大,是否可根據美加自由貿易協定,免付加拿大的入口關稅?有這個問是因為美國雖然有很多商品雖然是美國品牌,但還是中國製造。像這種商品是否就沒辦法免稅了呢?

    • 請問你在美國做什麼產品生意?我在加拿大.微信mtlmike

      ————————————————-
      備註:毅至國際博客讀者交換聯繫方式時,請自行對相關安全負責,謝謝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117. 謝謝博主這麼好的文章!對我這種一直想做國際貿易,又沒有頭緒如何開始的小白來說,真的幫助很大!

    我想請問下博主,我身在加拿大,家裡是做眼鏡片的,想說進口家裡的鏡片在加拿大賣,可是查了一些資料還是沒搞明白鏡片算不算醫療器械,需不需要在加拿大做質檢或者需要哪些證明才能在加拿大開始賣呢? 還有就是對於鏡片的銷售渠道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萬分感謝博主!

    • 很高興文章對您有幫助。普通鏡片屬於1類醫療器械,需要向加拿大衛生部申請Medical Devices Establishment Licence (MDEL)銷售許可證才可以進口銷售。如果是隱形眼鏡屬於2類,廠家還要有Medical Device License (MDL)。如果需要,我們可以幫忙辦理。銷售渠道到時我們可以提供一些資訊,謝謝。

  118. 你好博主, 我想成立一間公司,出口加拿大的木材到中國,請問需要什麼手續?木材供應商在哪裡找?
    謝謝,
    Jacky Liang

    • 出口木材到中國,加拿大這邊一般註冊個公司就可以了。如果在我們這裡註冊公司,我們可以提供木材供應商信息,謝謝。

      • 我現在也在研究加拿大木材出口,方便的話能否交流一下?我的電話是587-716-6868

    • 不要做,我折騰了一個月終於發現現在木頭最好別做,木材商spf 2級 2×4報價報到了265美刀還怎麼做

  119. 博主,幫國內的加拿大亞馬遜賣家清關。用我的公司名義作為進口商,我收去手續費。除了關稅,GST外, 銷售稅這塊怎麼操作,因為不是自己賣。稅務賬目如何操作比較合理,請多多指教。

    • 如果您是作為進口商,一般要進口後全部轉賣給客戶,再以客戶名義零售,詳細建議諮詢專業會計師。

    • 你好,我也是情況跟你一樣。能請教下稅務賬目,是怎麼操作的嗎。你現在還有在做進口服務商嗎可否請教交流下呢

  120. 博主你好,我想在溫哥華這邊開一家保姆中介公司,在國內把阿姨送到加拿大這邊當住家保姆,想問一下博主了解嗎,這邊需要什麼手續,或者我應該問哪個部門,謝謝啦

  121. 謝謝博主的文章,很受用。希望能有更多的資料。請問如果進口嬰兒兒童洗滌劑來加拿大再包裝需要什麼進出口文件呢?需要什麼檢驗嗎?

  122. 你好:
    我想問下 要是從國內進口電子產品,例如攝像頭之類的來加拿大賣,需要一些認證?是硬性規定還是可有可無呢?謝謝!

  123. 您好,
    我想進食品類到加,公司已成立,供商也找到了,想請問我下ㄧ步怎麼進行!爬了ㄧ些政府網站,越看越糊塗,不知是否能提供解答:1.供商是否得在FDA(美國)或CFIA注冊, 2.供商有GMP,HACCP認証,在加是否還需要申請檢驗 3. 進口食品需要什麼特別執照嗎?要準備什麼文件入關。 4.因為初期量少、試水溫,以及成本考量,板主還是會覺得有找broker、報關行代辦的必要嗎?繁請解答、謝謝!

    • 您好,這些問題都要看具體情況,但一般進口食品到加拿大都要向CFIA申請。如果英文沒問題有時間,可以自己試著做一下,加拿大政府部門都還是比較nice的。如果不想麻煩,就只能委託給broker了。

  124.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幫了個大忙,我想問下博主開網店需要註冊哪種類型的公司比較好,還有相關手續和牌照,和註冊好後需要做些什麼才保證穩妥,辦理流程能發我一下嗎?想找你們辦,搜了一通就你們講的最詳細????,謝謝。

    • 您好,謝謝您對我們文章的肯定。開網店沒有限制要註冊哪種類型的公司,但一般是有限公司比較合適,特別是涉及到進出口問題。一般銷售不需要特殊牌照,註冊後即可運營。詳細流程可以參考我們的相關說明

  125. 博主您好!最近國內朋友在做進出口公司,他想要從加拿大進口大量的肉類,然後他給了我一份已經在國內註冊了認證的加拿大冷庫公司,那樣的話我是直接從這些已經註冊了的公司直接買貨運到國內買就可以了?還是說需要其他手續呢?謝謝!

  126. 你好,我想從中國進口人造木板,木地板,櫥櫃等建材,但是看了關稅的表格,沒找到這類。可否告之關稅多少?感謝!

  127. 您好,我一直想做加拿大這邊飲料和兒童產品出口到中國,但是不知道去哪裡找經銷商,去商店裡拿貨拿不到好價格沒優勢,謝謝啦

  128. 你好,我想從中國進口高檔食用菌來加拿大出售,剛開始不想大規模的進貨,請問如何辦理公司手續?另外食用菌屬於食品嗎?是否需要政府特別部門再出具許可證?謝謝!

    • 應該有一定市場,本地臺灣牛肉麵的生意都還不錯,但包裝、運輸、清關上可能要注意。

  129. 首先非常感謝樓主發的這麼好的一篇文章,對我們這些剛準備往這方面起步的小白而已真是幫到不少!萬分感謝。

    另外我們準備開始做這些從加拿大出口大批量的冷凍肉類(包括豬耳朵,豬蹄,雞爪等)到越南,越南接手那邊有關係不用擔心,但是在加拿大這邊找貨源是個問題,想請教一下樓主有什麼建議給我們這種剛開始做的小白嗎?或者樓主有認識的做肉類批發出口公司可以符合我們要求的嗎?

    可以直接回復我郵箱!望回復,謝謝!

      • 我家人在加拿大那邊註冊了公司,我準備在國內做這個食品進口就是龍蝦,三文魚,生蚝,雞爪,豬手等等這一類的,是不是只要國內這邊註冊的有進出口食品的證書就可以接收的到呢?

    • 朋友,我折騰了一個多月,發現肉類副食品的加拿大大公司,已經在中國直接設辦事處了。今年9月設的點。

  130. 您好!請問一下:
    Costco購買的產品(食用類產品)如果想報關出口到中國,costo提供不了衛生證,有什麼辦法嗎?

    • 我們之前有客戶也是在Costco採購出口到中國,但他們都做得比較順利,可能跟中國進口方面有關,建議向當地了解一下。

  131. 你好,請問現在出口汽車配件到加拿大行情怎麼樣,有點想開家相關方面的貿易公司

  132. 您好!想請問三個事情:
    1.我想以個人名義進口一台遠紅外桑拿房(都是拆散的配件,到溫哥華後自己組裝),材料是加拿大鐵杉,在國內是否要熏蒸?到了加拿大後是否還要熏蒸?
    2. 我想進口床上用品,先以個人進口。請問事先需要辦理哪些審批手續?需要拿到什麼資格才能進口嗎?
    3. CA# 如何申請?
    謝謝您!

    • 您好:
      1.我想以個人名義進口一台遠紅外桑拿房(都是拆散的配件,到溫哥華後自己組裝),材料是加拿大鐵杉,在國內是否要熏蒸?到了加拿大後是否還要熏蒸?
      國內出口的時候看當地商檢部門要求,一般木材包裝從中國進到加拿大的時候都要熏蒸,而且比較嚴格。
      2. 我想進口床上用品,先以個人進口。請問事先需要辦理哪些審批手續?需要拿到什麼資格才能進口嗎?
      床上用品一般沒有特殊要求。
      3. CA# 如何申請?
      我們可以幫助申請,如果需要歡迎跟我們聯繫,謝謝。

  133. 你好,請問想要開網店賣服飾,從中國進口,需要註冊inc嗎?還是個人就可以呢?logo需要註冊么?

    • 不一定需要註冊有限公司,但一般來說,從事這種業務還是以有限公司名義操作比較方便,謝謝。

      • 你好 我也是和樓上相似 我們註冊的是partnership,我想問問進口到卡爾加里的關稅會怎麼收呀

        • 關稅和哪種註冊形式關係不大,具體一般都交給物流清關公司處理或者在清關地的CBSA辦理。

    • 你好,我想要進口一些運動類產品,也是在摸索的階段,方便留個聯繫方式交流嗎?謝謝(6478643047)

  134. 我想請問如果從韓國進口美容產品和儀器設備包清關到溫哥華,你們會不會有這種服務呢?

    • 我們沒有清關服務,不好意思。不過如果是醫療器械的進口,我們可以幫忙申請相關牌照,謝謝。

  135. 目前在國內是專門做木材產業, 進口北美木材都是靠貿易商, 現在想自行與溫哥華木材供應商聯絡, 就變成需要自己在加拿大註冊公司嘛?

    • 這種情況不一定,看木材供應商的要求。有的供應商可能不想跟海外客戶打交道,這樣就需要您自己在加拿大註冊公司。

  136. 謝謝Eaze分享這麼好的經驗給我們。向你請教個問題,我在加拿大已經註冊了一個貿易公司,目前想組織100個櫃的豬肉到中國去,需要辦出口證嗎?

  137. 您好,請問如果我開個公司然後讓國內工廠貼牌生產的話是不是關稅方面有減免呢?謝謝

  138. 請問,如果從中國進口建材到蒙特利爾銷售,哪些產品能比較有市場?應該找哪些蒙特利爾的公司談合作呢?加拿大對建材有自己額外的質量要求嗎?
    另外,魁省的木材銷往中國的話,有優勢嗎?魁省的木材以紙漿為主嗎?

    謝謝!

    • 建議您先考察一下當地市場,比如一些大型連鎖店。建材方面有些經銷商,從經銷商方面入手會比較快。加拿大每個省對建材都有質量要求的。加拿大的木材銷往中國優勢並不明顯。

  139. 請問能從國內出口活龜或者龜板製品來加拿大嗎?加拿大對龜或者龜製品這塊有法律限制嗎?

    • 活龜不行的,加拿大嚴禁進口,除非之前是個人寵物,然後個人移民一起帶進來,可以查看這個鏈接。龜製品如果是作為保健品或食品可能可以,但也要跟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或食品檢驗局CFIA申請。

  140. 你好,謝謝你的文章,非常有用。在加拿大買零食食品時看到貼着一張產品成分說明。請問我要從中國出口零食食品類,我需要哪些步驟?有貨代和清關公司嗎?謝謝

    • 謝謝您的肯定,我們有合作的做食品進出口的物流、貨代清關公司。如果需要,我們可以幫助推薦。

  141. 您好,偶爾看到了貴博客的文章,受益匪淺,起碼年頭新啊,哈哈,本已經有意想在蒙特利爾註冊一家進出口公司,想請問一下博主,中國進口貨物到蒙特利爾一般是到一個港口呢?貨物政府收稅的稅率是多少呢?比如價值5000加幣的貨物,政府收稅多少呢?

    •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如果進口到蒙特利爾,一般國內幾個主要港口像青島、天津等都有到蒙特利爾的海運航線。稅率一般分成GST和關稅duty,GST是5%, 關稅要看具體貨物,詳細您可以查看我們文章里的加拿大海關鏈接。

  142. 我一直在做小生意,看到你的好文章,很心動,也一直想把國內家鄉的水果進口到加拿大。聽說有疫區的水果不能進口。有相關聯接嗎?如何查詢。謝謝

  143. 您好,我如果想先在amazon上試試水,從國內少進一些貨來賣賣,需要報關嗎?什麼情況就必須交關稅呢?

    • 嚴格來講,貿易用途的進口都要報關,但如果數量較少,海關一般不會查。

  144. 您好!
    個人想從加拿大進口一批酒到大陸來賣,賣方打算選LCBO。是否有這樣的貨代公司可以提供報關貨運相關的服務,請問是否知道相關費用會是多少。
    非常感謝!

  145. 要是加拿大出口汽車馬自達到中國 中國已經有賣家 只要把貨運到中國就可以 因我目前在加拿大自己有個飯店已註冊了 但實在不知道還要在加拿大成立公司 關稅 退稅的流程是怎樣。

  146. 您好,有問題想請教一下。
    本人從事童裝批發,貨都是國內進的,一直走ups. 最近發現有丟貨現象. 現在本人想自己報關,公司已經註冊了, 這種情況,我還需要做什麼,海關對童裝這類商品進口有什麼嚴格要求嗎?關稅大概會徵收多少?
    我是菜鳥,問題比較多,謝謝。

    • 這個最簡單的方法是您可以跟UPS要原來的清關文件,關稅等就清楚了。如果當時海關對產品沒有什麼特別要求,現在自己清關也不會有什麼特殊要求,謝謝。

  147. 先了解下,從加拿大進口中國的中藥配方顆粒,對方按照食品的方式進口,加拿大進口方在辦理進口許可的時候需要填寫怎樣的表格和提交怎樣的資料?是否需要中國出口方提交GMP一套資料?

    • 中藥產品一般是按天然保健品方式申請進口,這個要向加拿大衛生部申請許可,出口方也要符合加拿大衛生部的GMP要求。如果需要辦理相關許可,歡迎跟我們聯繫。

  148. 您好,

    我們已在加拿大成功註冊公司,現有一批貨要發到中國,供貨商會直接從美國發貨。
    這種情況下,我們公司需要具備類似出口許可證一類的證件嗎?

    謝謝

    • 這種情況加拿大這邊一般不需要,主要看美國那邊,特別是美國對高新技術產品出口到中國控制很嚴,要非常注意。

  149. 我希望在加拿大開立出口公司, 貨品是奢侈品, 我需要全權託管,請馬上聯絡我

    • 您好,謝謝您的信息。我們也可以提供這種全權託管服務,已經發郵件跟您聯繫了。

  150. 請問想從中國進入一些保健食品(如減肥產品)到加拿大,關稅是多少?需要辦哪些手續?

    • 關稅您可以參考我們博客里的鏈接。如果是作為食品,需要聯繫CFIA。如果是保健品,可聯繫衛生部。不管哪一樣都需要另外的許可。

  151. 非常感謝你的文章。
    我在加拿大兼職幫國內的朋友採購醫療器械(二手),主要都是外科手術用的電子協助設備。
    都是特定產品的採購,數量很少,單價基本都是在幾百到幾千不等。
    都是通過FEDEX和UPS郵寄到中國,國內部分就不需要我擔心了。

    我需要什麼特殊出口許可嗎? 這類器械很多也都是美國購買,德國製造的。

    • 您好,謝謝肯定。這邊的醫療器械出口到國內,主要看國內的要求。加拿大這邊除非涉及到國家安全的一些高科技設備,其它一般沒有問題。保險起見,您可以向供貨商說明產品要出口到中國,看是否有什麼特殊規定。

  152. 感謝分享這樣的好文章。
    我的家鄉有很多很好的水果已經開始出口俄羅斯和澳大利亞等地方,請問如果想出口到加拿大來,需要找怎樣的公司合作呢?或者說如果自己建立一個公司做進口商,在加拿大這邊的分銷該注意什麼呢? 謝謝

    • 您好,很高興文章對您有幫助。水果蔬菜這類食品要出口到加拿大,主要是物流清關這些配套要做好,如果處理不好,水果蔬菜在運輸過程中的壞損率比較高,同時加拿大對食品進口要求也比較嚴格。本地的分銷可以找一些超市集團談合作,也可以參考我們另一篇博客《多倫多超市經營寶典》,裡面有談到水果蔬菜的經銷渠道,謝謝。

  153. 您好,謝謝您的文章,如果想做保健品出口,運輸都交給物流,是不是我就可以不聯繫中國海關了?加拿大這邊退稅我只需要給出進貨單和物流運輸單就可以了?

    • 中國海關一般由您在國內的客戶聯繫,具體看您跟中國買家雙方怎麼協商。加拿大這邊一般要採購的收據、銷售發票、物流單據這些,一般退稅都是交由會計師處理,但稅務局那邊處理時間都比較長。

      • 感謝您的回復,祝您中秋愉快!還請問如果是在註冊公司之前進行的出口貿易還可以申請退稅么?還有就是您公司的電話一直打不通。有其他聯繫方式么?我想了解一下咱們公司都有什麼類型的服務。

        • 謝謝,也祝您中秋快樂。註冊公司之前要看是用什麼名義出口的,如果之前也有註冊GST/HST,一般也是可以申請退稅的,如果沒有就不行了。辦公時間我們的電話一般比較繁忙,如果打不通,您可以留言,一般我們會馬上回復。或者您可以發郵件給我們[email protected],也可以添加微信EazeInternational,謝謝。

          • 謝謝您,那請問B13表格是必須每次發貨前填寫的么?從加拿大本地產品出口食品到中國還需要其他證件么?保健品需要其他證件么?

          • 詳細的表格等建議諮詢貨代或物流公司。從加拿大出口食品到中國,一般中國海關和檢驗檢疫部門會有一系列要求,正式出口保健品,國內那邊都需要專門的批文,而且不好申請,費用也比較高。

  154. 您好,我想諮詢一下如果出口保健品到中國,運輸都交給物流,他們負責清關交稅,我是不是就不需要再聯繫中國海關那邊了?然後加拿大退5%的這個稅我只需要提供進貨單和物流給我開的票據就可以了?

  155. 謝謝分享,太實用了。
    為了避免讀解錯誤,
    請問一下,我想從台灣出口水果進加拿大。是否應該:
    1. 先在加拿大註冊一個公司
    2. 跟CFIA聯繫檢驗事宜
    3. 取得稅號

    • 您好,希望文章對您有幫助。關於您的這幾個問題,除了第1個註冊公司不是必需的,其它兩個都需要,而且如果是做進出口,我們建議註冊個公司比較好,謝謝。

  156. 博主真的太專業了,什麼方面的問題都懂!從頭看到尾漲了不少知識!我有一個小小的問題想諮詢一下。我想在加拿大安省註冊sole proprietorship賣植物,想從國內進一些花盆過來,我是需要以個人名義向cra申請進出口號碼和稅號還是直接找個貨代就可以了呢?我需要怎麼交相關的費用呢?非常感謝!

    • 謝謝您對我們的肯定。如果是正式進口,需要申請GST/HST稅號和進出口號碼,這個一般要自己申請,然後提供給貨代。如果是自己清關,貨到後拿着提單到貨運公司取文件再到海關那裡交duty和GST,海關收款蓋章後,再憑蓋章的文件到堆場提貸。當然也可以找個清關公司,全部委託他們做。

  157. 你好!目前在和國內一家食品廠談北美的代理,想了解以下情況:一是加拿大隊國內食品的相關安全指標的要求,二是註冊哪類的公司,大概的費用,以及時間需要多久?請指教,謝謝!

  158. 你好!想請教一下,出口包裝食品到中國,要在加拿大申請出口證嗎? 問過中國方面,聽說食品進口要3個證明,原產地證明,廠商證明,衛生合格證明,你們知道是這樣嗎?

    • 您好,食品出口主要看入口國家的要求。如果中國方面需要這些證明,可以要求供貨方提供,這些一般都由他們負責。

  159. 請問我想在加拿大開食品廠生產中國食品,進口中國食品機械,不分銷,需要有什麼認證嗎?國內機械一般也沒有什麼認證好像。謝謝

    • 您好,可能需要有電氣方面的安全認證,國內機械廠家如果出口過產品,一般都知道。

  160. 您好Eaze,非常感謝您的分享,網上這一類的文章實在太少了。 同時我想請問一下,如果診所想進口少量的醫療器械來加拿大自用,也需要health canada的許可嗎?

  161. 您好 Eaze, 我是在網上看到你的文章寫的非常專業。我想請教您海鮮類的小食品進口到加拿大cfia有沒有特殊的規定,主要我想知道加拿大有沒有標準添加劑的分量和有些東西不能加的。謝謝

    •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海鮮和魚類產品進口到加拿大監管較嚴,詳細您可查看CFIA的這個鏈接:http://www.inspection.gc.ca/food/fish-and-seafood/imports/eng/1299825431569/1299825501933

  162. 你好 我想問關於木材出口中國 國內已有幾家大型傢具廠買家 貨到中國就可以 我在加國需要先註冊公司嗎

    • 這個註冊公司不是必需的,但如果是做進出口貿易,有個公司會方便很多。

  163. 你好,請問可以從中國進口中文圖書到加拿大銷售嗎?需要什麼相關許可嗎?

    • 圖書一般沒有限制,只要不是宣揚仇恨、種族主義、兒童色情等的圖書都可以進口。

  164. 謝謝分享,總結的真的非常簡明到位,我在加拿大開外貿公司兩年了,有個小倉庫,目前還是有很多搞不清楚的地方呢囧

  165. 看了您的文章受益匪淺,我們在加拿大註冊了公司,打算買加拿大的農產品,然後出口到中國,產品當然是在中國消費。請教加拿大的HST有沒有退稅?謝謝。

  166. 你好,看了您的文章長知識啊,我是想做化肥的進口,家裡有人是做化肥的,也出口到國外過化肥,現在我想在加拿大進口化肥來銷售,你有什麼好的建議么?是不是需要找農場去談化肥的銷售啊,我們的化肥質量過關,價格比加拿大佔優,。還有我想問問您化肥的進口需要什麼樣的許可證么?清關麻煩么?如果清關繁瑣是不是可以找專門的清關公司來做啊。謝謝啦 菜鳥靜等您的回復

    • 謝謝您的留言,建議您先找些行業雜誌或網站看看,了解一下化肥行業的行情。這種產品清關比較麻煩,建議找專門的物流、貨代。許可證方面可以跟加拿大海關聯繫或貨代一般也會提供相關資料,謝謝。

  167. 謝謝Eaze分享。我想請問下,本人打算出口加拿大海鮮到國內,除了加拿大這邊供應商會提供材料,國內需要商檢和辦理手續。我想問下如果只是小量的出口海鮮到中國,想先試試,需要在加拿大註冊公司嗎?不知道需要什麼材料?

    • 如果是小量的,不一定要註冊公司,但一般來說註冊公司在操作上會比較方便,具體需要的材料您可根據國內進口商的要求提供,謝謝。

  168. 謝謝分享 本人想出口傢俱家電到中國 中國已經有買家 只要把貨運到中國就可以 但實在不知道具體成立公司 關稅 退稅 的流程是怎樣

    • 您好,謝謝您的評論。我們有不少客戶從事傢具家電方面的進出口業務,一般流程為:
      1、成立公司
      2、採購貨品、需要確保產品符合出口地的要求,比如電氣認證、3C認證等。一般買家可以幫助向所在國海關、檢驗檢疫部門確認。
      3、採購貨品時一般需要先支付當地的銷售稅,如加拿大的GST,但出口後一般可以向稅務部門申請退稅。

  169. 謝謝分享。我有朋友公司在中國開發了多款商用軟件。我在加拿大這裡也能找到買家。不知道要在加拿大賣這些軟件需要哪些手續。望指教,不勝感激。

    • 您好,軟件一般不需要什麼特殊手續,直接賣就可以了,但如果售價超過3萬加幣,一般要加收GST/HST,謝謝。

  170. 版主不好意思,沒想到已經有人問類似問題,另想請問開公司賺的錢所得稅是加在個人所得稅上面嗎?是否有中文文章呢,再次感謝您

    • 不客氣,公司利潤如果不分配到個人(比如以工資或分紅形式)跟個人是沒有關係。如果有分配到個人,那個人就要相應的繳費個人所得稅。

      • 我家在國內是個著名的茶葉產區,我想把茶葉賣到加拿大,不曉得有哪些手續

        • 一般是進口的時候填寫Import Declaration form,保證產品符合要求,具體可以跟CFIA聯繫。

  171. 您好,我想進口些樂器配件到加拿大賣賺些外快,因為我老家有管道可以拿到,但我有別的正職工作了,只想當作個side job賺賺零用金,一定要成立公司嗎?是否不開公司以個人名義在其他國際網站買東西一般請家人寄來(會開發票以及正常報稅)呢?謝謝您

  172. 您好!
    如果說home business可以不用註冊公司,我有貨源(食品)但是必須一個貨櫃進來,貨源是從台灣進口,對方的產品檢驗報告詮釋是中文. 我一點經驗都沒有,想請教您我應該如何處理這一切問題。

    謝謝!

    • 如果不註冊公司,您需要以個人名義向CRA申請開通進出口號碼和GST稅號,然後再向加拿大食品檢驗署申請食品檢驗,相關機構的聯繫方式可以參考我們博客文章。因為以個人名義從事進出口風險較大,一般建議先註冊有限公司,具體區別可以參考我們網站文章,謝謝。

  173. 你好,我最近想代購海鮮賣到國內,需要註冊公司嗎?本人想先試試水,需要注意什麼?

    • 一般來說做進出口的話註冊公司比較方便,出口海鮮主要是儲藏和運輸要控制好,一般加拿大的手續供貨商會負責,另外國內海關、商檢也都需要辦理手續。

  174. 你好,最近打算做一次性醫療耗材。打算在加拿大註冊公司,中國有生產工廠進行OEM生產,請問這樣的話進口加拿大再返銷回中國或者出口到別的國家是否可以在加拿大開局原產地證明?如果不在加拿大境內銷售的話是否需要MDL和MDEL?如果不需要的話有無方法讓我的產品標準符合加拿大標準的認證?

    • 只是這樣在加拿大轉一下一般是不能開原產地證明的。如果完全不經過加拿大,可以不需要MDL和MDEL。對二類醫療耗材來說,一般符合ISO13485認證標準就符合加拿大衛生部的標準。

      • 感謝回復。返銷的話加拿大是否有免關稅的項目呢?另外國際上對於加拿大品牌的醫療耗材是怎樣的評價呢?加拿大一般都是出口尖端科技的醫療設備,對於低端耗材好像還沒有多大市場,不知道產品能否獲得增值。

        • 目前國際市場上對加拿大醫療器械產品的評價較高,因此原產地證書管理較嚴。至於免稅的項目,要看具體產品,謝謝。

  175. 你好Eaze,
    我想在這邊創立自己的寵物用品品牌,然後中國做貨到這邊銷售。需要那些手續呢?謝謝了。

    • 您好,一般需要在加拿大註冊一家公司,然後申請一個品牌,再以該品牌授權國內生產,最後出口到加拿大,這些手續我們都可以辦理。如果需要,歡迎跟我們聯繫,謝謝。

  176. 最近打算從中國進口食品到加拿大,是類似於包裝榨菜類的一種腌制辣菜,以前沒有接觸過貿易,不知道這個應該要通過怎樣的渠道和流程來進入加拿大呢?中國出關和加拿大進關各需要做哪些手續又需要和哪些政府部門聯絡呢?謝謝,!

    • 您好,中國出關一般跟海關跟商檢部門聯繫,國內一般都委託給貨代處理。加拿大進口需要跟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聯繫,一般也是委託給本地貨代處理,謝謝。

  177. 您好,最近想做進口生意,正在爬文找相關知識,就很幸運地看到您這篇文章!
    可以跟您請教一下,我想進口”拼圖”來加拿大賣.我有貨源,我想先從小生意做起.
    想請教一般進口到加的程序怎麼走?
    但由於我對於國際貿易完全不懂!,要怎麼起步呢?
    需要怎麼做比較好呢?是不是一定要先註冊公司?
    需要繳那些稅呢?
    感激不盡!

    • 您好,如果只是想小試一下,不一定要註冊公司,可先以個人名義申請Sole Proprietorship,但這有一定風險,詳細可以參考我們網站的公司註冊相關說明。需要繳納的稅一般包括5%的GST和關稅Duty,關稅比例可以查看文章里的加拿大海關鏈接,謝謝。

  178. 好文章,學習了不少東西。謝謝
    我有個問題想問一下po主,我2013年註冊了公司,在BC省,主營科技類,比如軟件設計和開發。現在想進口一些傢具用品從中國到這邊賣,請問我的公司經營範圍需要去更改嗎?還是只要去申請一個進出口Number就好了?
    謝謝

    • 這是一個大家經常問到的問題,加拿大公司的經營範圍一般沒有限制,唯一的考慮是如果公司名字是科技公司,但做傢具進出口業務,可能會給客戶錯誤印象。

  179. 請問如果進口中國的產品,但又有部分返銷到中國。那麼這部分返銷產品的原產地證明如何寫?第二個問題是如果從美國訂貨直接發給中國的客戶,而不從加拿大走。海關稅務及財務上如何操作?謝謝。

    • 原產地證明要跟加拿大這邊出具證明的機構討論,但這種情況他們一般不會開的。如果從美國直接發貨到中國,這邊報稅一般就報利潤,也就是中國銷售價減去美國訂貨價。海關因為不經過加拿大,所以只需考慮美國和中國的部分。

      • 謝謝Eaze.還想進一步請教一下上面的問題。如果加拿大這邊不開原產地證明,發貨到這邊再返銷中國就沒意義。這樣還不如發香港省時和成本。請問如果以加拿大的公司發貨到香港,是否要在香港設立分公司以便租倉庫。如果不設立分公司,如何租香港倉庫?

        • 這個具體看香港當地業主的要求了,具體您可以問問香港當地的地產經紀,謝謝。

  180. 從加拿大出口汽車,比如從經銷商那裡買車,再出口中國,允許嗎?有法律問題嗎?

    謝謝!

  181. 非常感謝博主分享一篇非常受用的文章,目前考慮在加拿大開一家貿易公司,做醫療器械業務,主要是醫療影像產品,請問由歐洲或者美國進口的話,一般都需要付哪些進口稅費?如果這些設備都不在加拿大使用而是出口到中國或其他國家,進口稅是否可以退回? 另外北美的兩個國家美國和加拿大是否有些自由貿易規則,可以免徵由美國進口至加拿大的醫療器械稅費?謝謝!

  182. 您好,請教一個問題:如果從加拿大淘些舊物件回中國去賣,比如舊油畫及其他古董(與文物無關),在加拿大哪些部門辦理產地證、熏蒸證?是自己辦理好,還是委託出口貿易公司辦好?

    • 您好,關於這個問題,建議您委託主要做出口中國業務的貨代或物流公司辦理。

  183. 如果淘一些舊物件回中國去賣,比如包括舊油畫及其他收藏品(與文物無關)之類的,產地證和熏蒸證去哪兒辦理?

  184. 您好,想請問一下由加拿大出口水果到中國的問題,新手,在加拿大未成立公司,在加拿大有貨源,在中國方面亦有賣家,請問在加拿大出口需要有什麼證?出口水果到中國,是否需要申請農產品檢驗檢疫證?如何申請?中國賣家需要正規報關,請問如何打通以上每個步驟?

  185. 好文章,長知識呀!還有一些細節問題不明白,比如我在加拿大,從美國進口一個小型儀器再出口到中國,這個過程中間都要設計到哪些費用,需美國供貨商提供什麼相關文件(如原產地證明等),我給中國夥伴提供什麼相關文件,怎麼計算我的成本和利潤,謝謝!

    • 謝謝。這個涉及到從美國運到加拿大的運費、加拿大海關收的關稅、到中國的運費和中國海關的關稅。美國供貨商需要提供的文件看具體產品而定,要注意有些儀器是不能出口到中國的,不然可能違法。給中國客戶的文件看中國海關等政府部門的要求。至於成本利潤,這個相對比較簡單,銷售價扣掉成本價和一切費用開支後就是利潤了。

  186. 您好
    謝謝您這篇文章給我很大資訊幫助,我朋友希望我幫忙做代購電玩商品,量可能滿大需要我辦理公司行號讓會計作帳,我應該去開設一個公司嗎?但只是在家中作業而已….
    這樣算是出口嗎?那我從網路上代購得商品的稅金可以抵扣嗎?能抵扣多少呢?

    • 您好,謝謝您對文章的肯定。根據您的情況,如果是小量的,可以按非商業運作,類似朋友間幫忙來做,註冊公司不是必需的,但如果有公司,在運作和退稅上會比較方便。

  187. 您好,感謝分享這麼好的文章。我想請教一下,汽車刷車清洗劑進口到加拿大有沒有前景?有什麼條件要求嗎?謝謝

    • 您好,謝謝您對我們文章的肯定。關於您的問題,加拿大汽車用品市場廣闊,但競爭激烈。如果您的產品跟市場同類產品相比具有突出優點,您可考慮試一下。如果跟其它產品基本同質化,那風險會比較大,建議謹慎考慮。至於進口要求上可能需要符合有關加拿大環保和健康標準。

  188. 您好,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文章,本人在加拿大10幾年,2010年註冊公司,一直做工程設計,但到目前已經失業一年了。開始了解進出口,我的公司是現成的,可以做進出口。本來想出口保健品和食品到中國,但太難了。我家鄉的一個連鎖超市對我很信任,有意和我合作,目前還找不到合適的東西出口中國。您有什麼建議嗎?等待您的回復。可以發到我的郵件里嗎?萬分感謝!!!

    • 您好,謝謝您對我們文章的肯定。一般我們客戶里做得比較成功的都是出口食品或保健品到中國,但就像您說的,如果大規模出口到中國很難的,資金、進口許可各方面都有要求。建議您先跟超市合作,從簡單的代購開始,可以在超市擺放一些樣品,如果客人需要再採購供貨,這樣發展會比較慢,但比較安全,也容易上手,您可以考慮一下。

    • 你好,Jin
      不知道你在加拿大哪個城市。如果你們那裡的非洲人多的話,是否考慮一下進口非洲人的食品到當地的食品店或者小超市哪?我在法國居住了兩年多,後來在中東六年,目前居住在摩洛哥。我的一個法國朋友是做非洲人食品的,樣品很多,有意的話可以聯繫我。
      珊珊

    • 你好Jin,我也計劃在做出口尋求本地夥伴共同創業,你有興趣可以聯繫一下嗎?

    • 你好Jin,我也計劃在做出口生意, 尋求本地夥伴共同創業,你有興趣可以聯繫一下嗎?

  189. 很好的文章,謝謝!!!
    請問做Homebusiness的話,需要註冊公司嗎?我是想做從加拿大出口到中國的生意,謝謝!如果是做食品出口生意的話,需要什麼條件嗎?

    • 謝謝您對文章的肯定。如果是home business不一定要註冊公司,但一般從事食品行業都會註冊公司,主要看重的是公司的有限責任保護。萬一出現問題,一般不會牽涉到個人。如果是食品出口到中國,主要要求在中國方面,建議跟中國當地政府部門如檢驗檢疫、海關聯繫。

  190. 您好!感謝分享這麼實用的資訊!本人計劃從事食品進口,想請教ㄧ般進口到加的程序怎麼走?(我有貨源,目前還沒成立公司)還有檢驗怎麼審理?! 感激不盡!

    • 謝謝您對文章的肯定。一般進口食品到加拿大都是先註冊一個公司,再跟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聯繫檢驗事宜,CFIA在各個主要地區都有辦事處。詳細聯繫資訊一般我們會免費提供給客戶。

  191. 感謝Eaze的分享非常實用的文章
    小弟想從加拿大出口東西來賣
    不曉得細節部分可否與您討論

    • 謝謝,這個不一樣的。進口到加拿大,一般有個5%的GST,再加上每種產品的特定關稅duty。出口的話,一般就沒有關稅duty。

  192. 謝謝你的文章。我現在想海鮮出口 香港或越南,公司方面現在知道要辦理GST和進出口號碼登記,那產品在出口之前需要做那些方面流程才可以出口?或者請留個聯繫方式 謝謝!

    • 不用客氣,希望能幫到您。出口在加拿大的要求一般比較簡單,主要看出口目的地要求,所以您可能要跟香港或越南當地政府了解下具體要求。另外一般本地的供應商或物流、貨代也可以幫助辦理相關手續。

      • 請問,我公司想要出口海鮮,例如:龍蝦 到台灣,請問有較推薦的供應商和物流公司嗎1

      • 請問,我公司想要出口海鮮,例如:龍蝦 到台灣,請問有較推薦的供應商和物流公司嗎?

        • 這種情況比較特殊,您可以跟美通物流聯繫一下看看,416-297-8333,謝謝。

  193. 很想從事國際貿易這個行業…….,可惜2沒有關係和人2脈

    • 這些都是慢慢積累的,如果有興趣,可以先從小的項目做起。這樣風險較小,也比較容易起步。一般做個幾年,關係和人脈就漸漸有了,加油!

  194. 很好的文章,希望更多的資料。本人正在彷徨之中。
    做了幾年的Homebusiness,從國內進口商品,在加拿大賣,90%的白人顧客。感觸最痛的是,國人不講信用,每家都會參一些劣質產品,有的甚至全部都是次品。沒法賣。與廠家溝通的答案是:國內的質量意識還沒達到國際水平或是說你定的就是這個質量,下次定貨給你減些錢。真是生氣呀!痛下決心,不再訂購,慢慢關閉生意。因為不但增加成本,很難對顧客解釋為什麼相同的牌子,不同質量。丟人,很無奈,國內沒有親朋幫忙,真是不好做生意。

    • 謝謝Jean的分享。其實這個問題非常普遍,可以說是做進出口貿易的常見問題。根據我們客戶的反饋,一般有兩種解決方法。一個是進口親戚朋友工廠的產品,同時對方在進出口生意里也有股份,這樣大家利益共享,風險同擔,可以減少很多問題。另一個是聘請當地員工駐廠驗單,一般在國內的進出口論壇上都可以找到,但要請到一個滿意的可能要花點時間。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希望有幫助。

    • 你好Jean。
      我很理解您的遭遇,生意其實和人的因素有很大關係,我一直想做國際貿易,國內的資源還不錯,我自認為我是很值得交的朋友和合作夥伴,但苦於沒有熟知國外的朋友,如果您還想做國際貿易這一塊,期望能和你有個叫交流,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如給博主帶來了麻煩,請見諒

      • 我們歡迎博客讀者之間互相交流,但無法對各人情況一一核實,所以大家交流時請自行承擔風險,謝謝大家的支持。

  195. 找了這麼久,終於找到一篇介紹加拿大進出口比較實用的文章,網上這方面的文章都太舊了,有的竟然是2008年的-_-,多謝博主!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