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標註冊申請最新權威說明

毅至國際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如有侵權行為,毅至國際將依法追究侵權者相關法律責任。最近更新 – 2022/07)

在多年辦理相關業務的基礎上,毅至國際參照官方文件,推出關於美國商標註冊的權威說明。同時與公司註冊說明加拿大商標註冊說明一樣,定期更新,幫助想註冊美國商標的朋友在申請之前了解有關情況。

美國商標註冊費用與流程
美國商標法為誕生於1946年的聯邦Trademar Act,美國負責商標管理的政府部門為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商標受保護範圍覆蓋美國聯邦各州。美國商標申請與加拿大最大的不同在於,美國商標分類與中國一樣採用國際尼斯分類(Nice Classification)。目前美國商標註冊費用的政府部分比較複雜,一般包括申請費:按每個國際類別350美元收取,每個類別里不再細分小類,也不限定每個類別可註冊商品數量;另外如果商標按準備使用申請,那麼批准後,正式頒發證書前每個類別需要再繳納100美元的使用聲明費。其它如申請延期、更改等都需要交納不等費用,詳細可參考USPTO官網

下面以商標準備使用(intend to use)為例,說明美國商標的主要申請流程:

  1. 在繳納申請費遞交申請後,USPTO會發出確認通知,正式受理申請。需要注意的是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最新規定,美國境外申請人需要聘用美國律師代理才能提交申請及處理後續事宜。毅至國際有合作多年的美國律師提供全程服務,確保符合USPTO要求。
  2. 一般在收到申請後3個月左右,USPTO開始審核。大約1個月後,  USPTO會發出初步審核結果。 審核一般有三種結果:申請通過,USPTO在官方刊物進行公告;申請要求修改,一般是商品和服務的描述不符合標準或者外文商標沒有對應英文說明等,USPTO一般會給出6個月時間,申請人在截止時間前完成修改並補充遞交即可;申請被拒,一般是由於申請與現有美國商標類似,造成混淆。毅至國際在幫助客戶遞交申請前,都會先進行數據庫檢索,將申請被拒風險降到最低。如果客戶完全按照我們建議的方案申請,一般都能一次通過。
  3. 公告後30天內如果無人反對,大約再過1個月USPTO會發出批准通知(Notice of Allowance)。如果中間有人反對,則整個申請轉入反對程序。
  4. 批准通知發出6個月內,申請人需要提交使用聲明(Statement of Use)並繳納相應費用。如果USPTO接受該使用聲明,則在2個月後會最終批准該申請,並通過電子方式發出註冊證書。如果申請人在6個月內未使用商標,可以申請延期,最多可以延期5次,每次6個月。
  5. 美國商標註冊有效期間,可以向USPTO提出申請,辦理美國商標轉讓。

如果商標以正在使用(use in commerce)申請,基本流程與上相同,但無需最後一個環節,公告後如果無人反對,則直接發出註冊證書。美國商標還有其它三種申請方式包括基於外國商標申請(foreign application),基於外國商標註冊(foreign registration)及基於馬德里條約(Madrid Protocol)。

美國商標從申請遞交到最後取得註冊證書時間不一。按照USPTO公布的時間標準,如果申請準備正確,中間無須修改,而且沒有遭到反對,一般8個月左右可以完成整個流程,這是目前申請美國商標的最快時間。由於準備完善,目前毅至國際的很多客戶可以最快時間取得證書。美國商標註冊後有效期10年,但在第5年和第6年間需要辦理續展手續(§8 DECLARATION)。如果需要,在商標註冊後第9年和第10年間需要繳納續展費(Renewal Fee),辦理續展手續,以便繼續保持10年的商標有效期。

如果您有興趣申請美國商標,可以點擊此處,提交基本資料。收到後,我們將提供免費的美國商標查詢檢索服務。只需10分鐘,即可開始您的美國商標保護!

美國商標註冊證書樣本

美國商標註冊證書樣本

TAG: 美國商標|相關說明|美國商標註冊|商標註冊



6 條關於 “美國商標註冊申請最新權威說明”的評論

  1. 請問我不確定這件產品是否能進口,可否帶這件產品到本地海關處諮詢查問,有沒有人會接待的?

  2. 請問下:我想申請美國的商標,和加拿大的商標,用聯邦的公司來申請,各需要多少費用啊?

    • 可以的,申請美國商標後,您就可以申請Amazon的Brand Registry,到時Amazon會發一個verification code,輸入這個code就可以完成品牌註冊。如果您計劃在Amazon上以自有品牌銷售,應儘快申請商標,謝謝。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