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公司控股股东信息即将公开

毅至国际原创文章,版权所有。如发现抄袭等侵权行为,将投诉到Google等搜索引擎将侵权链接及网站从搜索结果中删除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一直以来,加拿大联邦公司(Federal Corporation)注册及年审时都不需要提供股东信息。2019年6月13日开始,联邦公司需要在公司内部保存控股股东名单(register of Individuals with Significant Control, ISC),但一般也仅限于内部保存,办理政府各项手续时不需要提供。 由于股权信息不透明,经常造成洗钱、诈骗等各种问题,因此一直为公众所诟病。

Image by ChatGPT

最近毅至国 际收到联邦公司主管部门(Corporations Canada)的通知,2024年1月22日起,联邦公司在向政府办理以下手续时需要提供公司控股股东(ISC)信息,包括:

  • 公司注册Incorporation
  • 年审Annual Return
  • 控股股东ISC变化后15天内
  • 公司合并Amalgamation
  • 其它公司转联邦公司Continuance (Import) to a Federal Jurisdiction

目前C-42法案即加拿大联邦商业公司法及其它相关修改法案(An Act to amend the Canada Business Corporations Act and to make consequential and related amendments to other Acts)已经送交国会讨论。如果通过,届时联邦公司提交给政府的控股股东(ISC)信息将在政府网站上公开。因此联邦公司应确认、收集并提交给政府控股股东ISC信息,同时提醒控股股东相关信息将被公开。

当然在加拿大注册公司还有省公司这一选择,目前为止省公司一般不需要公开控股股东信息。如果考虑到该原因,可以选择注册省公司。至于联邦公司和省公司的区别,可以参考毅 至国际网站说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