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进口加拿大监管日趋严格

毅至国际原创文章,版权所有。如发现抄袭等侵权行为,将投诉到Google等搜索引擎将侵权链接及网站从搜索结果中删除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最近毅至国际接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CFIA)通知,2024年2月12日起,对加工食品(manufactured foods)进口到加拿大将实行安全食品证书自动核查。一直以来,对大部分食品进口到加拿大,CFIA都要求进口商持有安全食品证书(样本如下图)。2021 年 3 月 15 日起,奶制品、蛋、鱼和海鲜、水果和蔬菜、蜂蜜及蜂蜜制品、枫木及枫木制品、肉类和家禽产品进口到加拿大就已经开始执行证书自动核查。报关时如果没有安全食品证书,进口的食品将直接被拒进入加拿大。2024年2月12日起,该严格监管措施将扩展到加工食品。

加拿大安全食品证书样本

在CFIA的定义中,加工食品包含大部分华人经营进口的种类,如饮料、糖果、甜味剂、零食、甜点、食用油、食品添加剂、米、面、面包、婴儿食品、各种代餐、坚果、香料、调味品、调料等。详细的加工食品清单可以参考毅至国际另一篇博客

届时如果需要进口以上食品到加拿大,进口商需要确保:

  1. 持有有效的安全食品证书(未过期、放弃、暂停或取消)
  2. 该证书包含“进口食品”业务
  3. 进口食品类别包含“加工食品”

毅至国际基于多年食品行业合规辅导经验,目前已经帮助众多客户成功申请安全食品证书,帮客户准备的文件资料多次获得CFIA称许。如果您需要相关服务,欢迎跟我们联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