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公司控股股東信息即將公開

毅至國際原創文章,版權所有。如發現抄襲等侵權行為,將投訴到Google等搜索引擎將侵權鏈接及網站從搜索結果中刪除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一直以來,加拿大聯邦公司(Federal Corporation)註冊及年審時都不需要提供股東信息。2019年6月13日開始,聯邦公司需要在公司內部保存控股股東名單(register of Individuals with Significant Control, ISC),但一般也僅限於內部保存,辦理政府各項手續時不需要提供。 由於股權信息不透明,經常造成洗錢、詐騙等各種問題,因此一直為公眾所詬病。

Image by ChatGPT

最近毅至國 際收到聯邦公司主管部門(Corporations Canada)的通知,2024年1月22日起,聯邦公司在向政府辦理以下手續時需要提供公司控股股東(ISC)信息,包括:

  • 公司註冊Incorporation
  • 年審Annual Return
  • 控股股東ISC變化後15天內
  • 公司合併Amalgamation
  • 其它公司轉聯邦公司Continuance (Import) to a Federal Jurisdiction

目前C-42法案即加拿大聯邦商業公司法及其它相關修改法案(An Act to amend the Canada Business Corporations Act and to make consequential and related amendments to other Acts)已經送交國會討論。如果通過,屆時聯邦公司提交給政府的控股股東(ISC)信息將在政府網站上公開。因此聯邦公司應確認、收集並提交給政府控股股東ISC信息,同時提醒控股股東相關信息將被公開。

當然在加拿大註冊公司還有省公司這一選擇,目前為止省公司一般不需要公開控股股東信息。如果考慮到該原因,可以選擇註冊省公司。至於聯邦公司和省公司的區別,可以參考毅 至國際網站說明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