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标局USPTO最新规定的影响

毅至国际原创文章,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行为,毅至国际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相关法律责任。)

2019年8月3日起,美国专利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 实行新规定,要求从即日起所有外国申请人、注册人在申请处理美国商标相关事宜时,包括美国商标申请、答辩、续展、转让,商标裁决申诉委员会Trademark Trial and Appeal Board (TTAB)诉讼等都必须由美国律师代表。这里的外国申请人是指法定住所不在美国的个人或主要营业场所不在美国的实体。在这之前,外国申请人可用自己名义递交申请,加拿大的申请者也可以委托加拿大商标代理处理相关事宜。新规定同时要求聘用的美国律师除提供姓名、地址、邮箱等基本信息外,还必须提供律师编号、资格有效声明等相关资料,确保律师资格的有效性。目前毅至国际所有美国商标申请均由持牌美国律师递交。

美国商标局在通知中说发现越来越多外国申请人违反美国商标法和相关规定,递交不实甚至欺骗性的申请。为维护商标注册系统的准确和真实性,美国商标局必须采取措施制止这种行为。虽然通知中没有点名是哪几个国家的申请人,但在此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美国商标局官员具体指出很多来自中国的申请存在问题。

对非美国本土的,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来说,今后美国商标注册审批将越来越严格,难度越来越大。由于必须聘用美国律师,美国商标注册费用将受到较大影响,预计今后美国商标申请费用将有较大幅度上升。美国商标注册流程除了增加聘用美国律师这一新规定外,2019年10月5号起将只授受电子申请,不再接受邮寄或传真递交的申请。至于商标申请的其它方面,包括美国商标分类、美国商标检索等则没有变化。

对于加拿大申请人来说,今后可以继续委托加拿大代理代办,但同时也必须聘用美国律师处理相关事宜 ,而且美国商标局将只跟美国律师沟通。毅至国际在多年代办美国商标申请的过程中,已经和多位具有丰富经验的美国商标律师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毅至国际的美国商标申请成功率长年维持在95%以上,如果您有意申请美国商标,可以点击此处,提交基本资料。收到后,我们将提供免费美国商标查询服务。只需10分钟,即可开始您的美国商标保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