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相关商标申请的加急审批

毅至国际原创文章,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行为,毅至国际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相关法律责任。)

为确保商标申请的公平、公正,加拿大知识产权局Canadi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CIPO)一直以来都按照申请时间先后审批,并不提供加急服务。因为申请众多,目前的审批时间长达2年左右。

由于近来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越趋严重,为更好支持疫情防控,CIPO发布新规定,2020年12月14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所有跟疫情相关的医疗产品及服务的商标申请都可以要求加急审批 。

如果想申请该加急服务,商标的产品或服务至少应该包括以下一项:

  • 用于预防、诊断、治疗COVID-19疫情的药物、医疗器械(如测试盒、呼吸机等),PPE防护设备(如医用口罩、手套等);
  • 用于预防、诊断、治疗COVID-19疫情的医疗服务或医疗研究。

同时需要满足以下一个或多个条件:

  • 申请商标目前涉及到法庭案件;
  • 申请人正在打击、防范侵权产品,保护自已的品牌;
  • 商标有关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正在申请或已经获得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的许可证书,包括 Medical Device Licence (MDL)、Medical Device Establishment Licence (MDEL)、Interim Order、Investigational Testing Authorization (ITA)、No Object Letter (NOL)、Notice of Compliance (NoC)等。

不管是新申请或已经递交的申请,只要您的商标包含以上产品或服务,同时满足相关条件都可以要求加急审批。如果需要,欢迎联系毅至国际办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