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相關商標申請的加急審批

毅至國際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如有侵權行為,毅至國際將依法追究侵權者相關法律責任。)

為確保商標申請的公平、公正,加拿大知識產權局Canadi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CIPO)一直以來都按照申請時間先後審批,並不提供加急服務。因為申請眾多,目前的審批時間長達2年左右。

由於近來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越趨嚴重,為更好支持疫情防控,CIPO發布新規定,2020年12月14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所有跟疫情相關的醫療產品及服務的商標申請都可以要求加急審批 。

如果想申請該加急服務,商標的產品或服務至少應該包括以下一項:

  • 用於預防、診斷、治療COVID-19疫情的藥物、醫療器械(如測試盒、呼吸機等),PPE防護設備(如醫用口罩、手套等);
  • 用於預防、診斷、治療COVID-19疫情的醫療服務或醫療研究。

同時需要滿足以下一個或多個條件:

  • 申請商標目前涉及到法庭案件;
  • 申請人正在打擊、防範侵權產品,保護自已的品牌;
  • 商標有關的醫療產品及服務正在申請或已經獲得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的許可證書,包括 Medical Device Licence (MDL)、Medical Device Establishment Licence (MDEL)、Interim Order、Investigational Testing Authorization (ITA)、No Object Letter (NOL)、Notice of Compliance (NoC)等。

不管是新申請或已經遞交的申請,只要您的商標包含以上產品或服務,同時滿足相關條件都可以要求加急審批。如果需要,歡迎聯繫毅至國際辦理。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