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進口加拿大監管日趨嚴格

毅至國際原創文章,版權所有。如發現抄襲等侵權行為,將投訴到Google等搜索引擎將侵權鏈接及網站從搜索結果中刪除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最近毅至國際接到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CFIA)通知,2024年2月12日起,對加工食品(manufactured foods)進口到加拿大將實行安全食品證書自動核查。一直以來,對大部分食品進口到加拿大,CFIA都要求進口商持有安全食品證書(樣本如下圖)。2021 年 3 月 15 日起,奶製品、蛋、魚和海鮮、水果和蔬菜、蜂蜜及蜂蜜製品、楓木及楓木製品、肉類和家禽產品進口到加拿大就已經開始執行證書自動核查。報關時如果沒有安全食品證書,進口的食品將直接被拒進入加拿大。2024年2月12日起,該嚴格監管措施將擴展到加工食品。

加拿大安全食品證書樣本

在CFIA的定義中,加工食品包含大部分華人經營進口的種類,如飲料、糖果、甜味劑、零食、甜點、食用油、食品添加劑、米、面、麵包、嬰兒食品、各種代餐、堅果、香料、調味品、調料等。詳細的加工食品清單可以參考毅至國際另一篇博客

屆時如果需要進口以上食品到加拿大,進口商需要確保:

  1. 持有有效的安全食品證書(未過期、放棄、暫停或取消)
  2. 該證書包含“進口食品”業務
  3. 進口食品類別包含“加工食品”

毅至國際基於多年食品行業合規輔導經驗,目前已經幫助眾多客戶成功申請安全食品證書,幫客戶準備的文件資料多次獲得CFIA稱許。如果您需要相關服務,歡迎跟我們聯繫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