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花卉、樹苗、蘑菇菌包等植物到加拿大常見問題解答

毅至國際原創文章,版權所有。如發現抄襲等侵權行為,將投訴到Google等搜索引擎將侵權鏈接及網站從搜索結果中刪除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多年來,毅至國際在辦理加拿大進出口相關認證時,發現也有一些客戶從事花卉、樹苗、蘑菇培養包等植物產品進口業務。由於產品較為小眾,因此能提供相關諮詢服務的專業人士並不多,很多客戶在進口之前碰到一些常見問題也不知從何入手。本期博客毅至國際在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CFIA)相關說明的基礎上就幾個常見問題做出詳細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如何知道是否需要許可證?

大部分源自美國的植物或相關產品並不需要許可證。如果要確認來自美國的何種植物或植物產品需要許可證,請查詢 CFIA的進口產品查詢系統AIRS (該系統對於食品或植物進口業務非常重要,毅 至國際將在另一篇博客詳細介紹如何使用該系統)。如果是從美國以外的任何地方進口,CFIA建議為所有產品申請許可證。大多數花卉、樹苗、蘑菇菌包等植物產品的進口許可證有效期為三年。

二、已到加拿大的貨物能否簽發許可證?

不可以。在貨物離開原產國之前就必須獲得許可證。任何進口到加拿大的植物或植物產品如沒有取得許可文件,將被下令銷毀或移走,並且費用由貨主承擔。

三、如何能加快許可申請?

您可以通過確保申請資料的完整和準確來加快申請過程,您還必須在確切的位置上簽字,不完整或未簽名的申請可能會導致延誤。 此外,CFIA只接受植物保護條例規定的學名,使用通用植物名稱的申請將被退回更正。毅至國 際提供申請植物進口加拿大批文的相關服務,多年的專業經驗確保您可以最快速度取得許可證。

四、進口植物作科學研究時,是否需要在申請中附上其他文件?

不需要附加文件,但是申請表格中必須包含相關研究的介紹,比如研究項目大綱和/或說明。

五、多長時間可以收到許可證?

一旦收到所有申請信息,CFIA會就提交的信息進行審查和驗證,並盡量在規定的標準時間內處理。實際上申請時間與申請資料是否完整正確密切相關,如果資料有誤或不完整,CFIA將退回要求補充修改,這將大大延長申請時間。由毅 至國際提交的申請基本上都能一次性獲得批准,以最快速度取得許可證。另外12月到4月為申請旺季,在此期間審查和處理申請所需的時間可能會更長。如果可能,CFIA建議在淡季(6月至9月)提交申請。

如果您有花卉、樹苗、蘑菇菌包等植物進口到加拿大的相關問題,歡迎隨時聯繫Eaze International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