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標局USPTO最新規定的影響

毅至國際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如有侵權行為,毅至國際將依法追究侵權者相關法律責任。)

2019年8月3日起,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 實行新規定,要求從即日起所有外國申請人、註冊人在申請處理美國商標相關事宜時,包括美國商標申請、答辯、續展、轉讓,商標裁決申訴委員會Trademark Trial and Appeal Board (TTAB)訴訟等都必須由美國律師代表。這裡的外國申請人是指法定住所不在美國的個人或主要營業場所不在美國的實體。在這之前,外國申請人可用自己名義遞交申請,加拿大的申請者也可以委託加拿大商標代理處理相關事宜。新規定同時要求聘用的美國律師除提供姓名、地址、郵箱等基本信息外,還必須提供律師編號、資格有效聲明等相關資料,確保律師資格的有效性。目前毅至國際所有美國商標申請均由持牌美國律師遞交。

美國商標局在通知中說發現越來越多外國申請人違反美國商標法和相關規定,遞交不實甚至欺騙性的申請。為維護商標註冊系統的準確和真實性,美國商標局必須採取措施制止這種行為。雖然通知中沒有點名是哪幾個國家的申請人,但在此前《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中,美國商標局官員具體指出很多來自中國的申請存在問題。

對非美國本土的,特別是來自中國的申請人來說,今後美國商標註冊審批將越來越嚴格,難度越來越大。由於必須聘用美國律師,美國商標註冊費用將受到較大影響,預計今後美國商標申請費用將有較大幅度上升。美國商標註冊流程除了增加聘用美國律師這一新規定外,2019年10月5號起將只授受電子申請,不再接受郵寄或傳真遞交的申請。至於商標申請的其它方面,包括美國商標分類、美國商標檢索等則沒有變化。

對於加拿大申請人來說,今後可以繼續委託加拿大代理代辦,但同時也必須聘用美國律師處理相關事宜 ,而且美國商標局將只跟美國律師溝通。毅至國際在多年代辦美國商標申請的過程中,已經和多位具有豐富經驗的美國商標律師建立長期穩定合作關係。毅至國際的美國商標申請成功率長年維持在95%以上,如果您有意申請美國商標,可以點擊此處,提交基本資料。收到後,我們將提供免費美國商標查詢服務。只需10分鐘,即可開始您的美國商標保護!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